深切同情刘正飞 你知道张纯如吗?
Jun 18

现在在数据库的性别编码中,除了“男”和“女”之外,还有“男变女”和“女变男”这两个编码,可见变性在当今社会的伦理道德上已基本得到认同,在技术手段上也是可行的。

前几年,我曾经看到一个17岁的少年,因童年遭到不恰当的对待,导致性别认同差错,一家机构居然给予提供免费变性手术,我当时看了非常义愤填膺。如果《变性手术技术管理规范》早几年出台的话,这个少年或许会免于遭此人生大难。在这个具体的案例上,按照《变性手术技术管理规范》来操作,先给予一年的心理治疗,治疗失败以后,再按照“对变性的要求至少持续5年以上,且无反复过程”,这个少年也就成年了。往后如果真的还需要变性,后悔的概率或许会小一点,或许他能真正享受到变性以后的快乐。

人毕竟也不是机器,拆下重装那么容易。伤害一旦发生了,那是不可逆的。尤其对于未成年人,如果谁要给予施行变性手术,应当同“和幼女发生性行为”一样成为一种犯罪。

固然不能把变性手术一棒子打死,谨慎又谨慎应该是没错。

《变性手术技术管理规范》上对医院和医生的要求,对患者的有无犯罪史的要求和患者真实愿望的鉴定,对于法律程序的要求,医院管理方面的要求等,固然还不是非常的严格,在执行上可能有漏洞,这样的一个规范,从无到有,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它将会保护很多有变性愿望以及已经变性成功的人们的利益。

希望在将来,变性不要成为一种流行!

 

 

 

附:旧文“变性术何时休”

 

变性术何时休

Niren

 

这个世道太过分,真是让人不吐不快。

据报载:“12月3日下午,四川一名17岁的少年得到了一笔50万元的捐助,以帮助他实现成为女孩的梦想。捐助方四川西蝉整形美容医院称,由于这名少年尚未成年,生殖器整形等实质性的变性手术将等他明年成年后实施。

    据这名少年小晓(化名)说,他的童年在四川的农村度过,由于长相乖巧,母亲、堂姐甚至经常给他穿裙子,他从小生活在女性圈子里,和女生一起玩,养成了很多女性的行为方式,导致他现在有成为一名女孩的强烈愿望。

    但据记者了解,虽然小晓表示将说服家人同意此事,但小晓父母内心并不赞成。对于捐助未成年人实施变性手术将涉及的法律问题,捐助方表示已咨询相关律师,捐助的一个重要原因是这名少年确实有变成女孩的强烈愿望,甚至曾因此跳河,想通过自杀来解脱。”

怎么可以这样呢?一个还没有到十八岁的孩子,因为有些心理障碍,不去治疗心理疾病,却要施行变性术。变性术过于昂贵,没钱也罢,这个孩子会慢慢随着年龄的增长,心理会有所改变的。可恶的是,医院却给他免费提供50万元的变性手术费。任何成年人一看就明白,这是在拿人体做实验,搞轰动效应。瞧,全国年龄最小的变性者在我们医院做的,我们医院变性术多高明!你们大家想做变性就快来吧!顺带医生、院长还发了很多前所未有的科研论文。

据我分析,这个孩子的心理问题还不至于到非要变性的程度。十七八岁的年龄有性别错差,这是很正常的。我在那个年龄也曾有过非常憎恨自己女性身体的想法,但是我现在不还是一个正常的女性吗?我结过婚,有一个孩子,我很开心我是女性,一点也不讨厌自己的性别。要是那时有谁给我提供免费的变性术,我现在不恨死他才怪呢。

变性术,到面前为止,只能做到外表上象所变的那个性别,但并不能做到真正的男性或女性的功能。变性者在变性以后需要长期服用激素才能维持外表的性别观。这种外源激素,也有可能导致癌症的高发病率。

许多变性者都可以归结为心理问题,可以用心理方法治疗,为什么一定要变性?!对于一个成年人,已经有了一定的世界观人生观,自主地选择自己的性别也是无可非议的。而一个思想尚在成长阶段的孩子,这样给予免费提供变性,是不是太险恶了?!

如果你有钱,如果你有良心,为什么不去给那些需要提供医疗资助的提供免费的医疗?!那些艾滋病患者,因为没有钱只有等死;那些尿毒症患者,因为凑不齐高额的换肾的费用,只好忍受透析的痛苦;那些流浪者患病被医院拒之门外也是常见的;等等数不清的低收入者因为无法支付高昂的医疗费,不得不忍受病痛的折磨,不得不过早地结束了生命。医院,在这个时候,你的良心哪里去了?

这一个可是一个完全健康的人,他有着健全的生殖系统,他如果不做变性,他可以正常地过完他的一生,他可以结婚,还会有孩子,他可以享受天伦之乐,他可以在暮年的时候,庆幸自己没有在年少的时候做过糊涂的选择。

“院方责任人说,这孩子为了变性已经把生命“束之高阁”,再不能坐视不管,几个领导一商议,决定为他提供免费手术,50多万的手术费几乎全免。”

真是岂有此理!

2005.12.6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