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疑金花清感方治愈甲流的可能 暗示的力量
Jan 24

好多国外的好网站都被封了,包括英文维基百科,好在我没有养成到维基查资料的习惯,要不然真的会很难受。我倒不是说不想用维基,只是以前动不动无法浏览的经历让我不敢报太大希望。据说今后google也可能不能用了,说实话还真有点担心。以后真的只能用百度这个劣质的网站了?

试着总结一下被中国封掉的网站的特征,发现两个:一个是有政府不喜欢的的内容,第二是网站非常受欢迎,很多人的生活都无法离开这些网站了。既然如此,我建议要不然咱们把pubmed也封了试试?因为pubmed也符合上面两个特征,比如上面有很多文献只看标题都明白是说中医针灸无效的,还有很多临床指南也和国内的医疗常规存在冲突;第二它也很受欢迎,国内做生物医学研究的都要到这上面查资料,找文献。像我这种必须要发表sci才能毕业的准蚁族,离开了pubmed连蚂蚁都当不成。更要命的是:pubmed目前在国内没有山寨。不像google有百度,youtube有优酷,pubmed还真找不出一个哪怕可以临时替代的网站来。有的只是一些收集中文文献的本土网站,可这些网站收录的文章里,是连祖传秘方根治乙肝这类文章都能查到的,至于的妙用这类汉译英的笑话也还有不少。没了google,百度可以临时救急,没了pubmed就只能干着急了。

不过我等准蚁族的疾苦如果没有发生大的乱子,未必会让大人们揪心。没准哪天pubmed上查到某位官员学者的造假文章被撤的声明,手眼通天的能人未必不会考虑把pubmed封上它一段时间。

“要不咱把pubmed也封了试试?”有一篇评论

  1. 归来 Says:

    我想pubmed是不会被封的。但如果真的发生了,你可以尝试使用这个网站:www.shendusou.com, 它的内容比pubmed还多,而且搜索的效果(查准和查全以及数据挖掘功能等)也更好些。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