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望》的文章再次说明了中医就是该死 为中医辩护比质疑中医容易
Sep 09

  不管是有名的老中医,还是普通的中医粉丝,都不止一次表示,中医之所以干不过西医,是因为用西医的标准来要求中医,管理中医造成的。那么所谓的西医标准究竟是什么,让中医这么痛心疾首,欲除之而后快呢?无非是以下几条:

  首先,随机对照双盲的循证医学原则。这个原则要求临床医生给病人进行诊疗要依据大样本、多中心,随机对照验证的临床试验结论,而不是依据个案或上级医生的经验。其目的是保证最多的病人得到最确切的诊疗服务。在这个原则下,个案是没有任何说服力的,权威专家的观点被认为是最低等的循证医学证据。也就是说当专家的意见和大样本临床实验的结论相悖时,要遵从临床实验的结果。这样就打破了中医越来越值钱的传统观念,中医过去那种手工作坊加上个案宣传的从业模式必然要受到挑战。

  其次,知识产权保护下的公开。现代医学鼓励创新,因为创新者获得了专利,可以给其带来财富,同时为了保护知识产权,在一定范围内不准许他人随便仿制。但是,创新者必须将自己的发现完全公开,写成论文发表,接受别人从理论和实践上的质疑。如果别人按照你的方法也能够成功,那么才被认为有价值,否则只是风光一时,很快会一落千丈。中医崇尚传内不传外,即便是垃圾也要保密配方,病人就算是吃了中毒了,也不知道怎么治疗和预防,就像云南白药口服一样。

  第三,执业医师的认证资格体系。任何一个文明社会,行医都是一件严肃的事情,必须经过严格专业训练,并且经过专门的机构考核认证才能进入这个行业,否则只能是个爱好者,实习生,甚至是违法行医的罪犯。如果发生了医疗纠纷,涉及司法程序,行医者的资质是首先要受到检查。民间中医没有能力通过国家组织的考试,于是诅咒这种体系。中医尽管也属于我们国家所特有的医生行业,但因为本身先天不足,从来没有发明过大型的医疗机构,本身就没有在医院行医的能力和必要,但却眼红西医的能力和地位,要求不经过考试也能够和西医平起平坐。

  第四,现代医学的医疗事故鉴定。按照中医的说法,中医是没有医疗事故的,就算是一个中医大学的教授,也不敢对一个乡村中医的用药提出质疑,因为对中医典籍的解读,本身就是五花八门,看一辈子《黄帝内经》也不敢说里面的一句话自己完全懂了。用中医理论来鉴定医疗事故,这是从来没有的事情,而如果用现代医学来的标准,中医几乎天天在制造误诊误治,比如把胃癌病人当胃炎治,治到最后转移,失去根治机会;把肝硬化病人当胃炎治,治到吐血;把肾功能不全病人当胃炎治,治到尿毒症;把糖尿病病人当胃炎治,制成酮症酸中毒的都不是我的想象。

  还有很多,暂时就写这些,总之,对现代医学和老百姓有益的东西,几乎都被中医当成是敌人。一种解释是中医本身就是现代人健康的敌人。

“中医反对的是什么”有一篇评论

  1. liqi Says:

    骗子真是多,大师来张目!
    雌性红萝卜都有哪些功效?
    东北雌性红萝卜是营养极高的特殊品种,属碱性食品,富含钾和多种活性酶。它所含有的钾、磷、钙、硒等物质的含量是普通红萝卜的几十倍。

    传统医学认为:红萝卜具有清热、解毒、利湿、散瘀、健胃、消食、化痰、止咳、顺气、利小便、生津止渴、补中益气、安五脏等功效,是历代名医推崇备至的“药食同源”佳品。

    现代医学研究发现:雌性红萝卜有碱化血液、促进嘌呤代谢、利尿、降血压、降血脂、消食、健胃、降胆固醇、降血糖、祛风除湿、排毒、止咳平喘、抗病毒等功效。

    东北雌性红萝卜究竟有哪些功效呢?

    ● 雌性红萝卜功效之一:抗痛风

    ● 雌性红萝卜功效之二:降血脂、降血压、降血糖

    ● 雌性红萝卜功效之三:止胃酸、助消化、治溃疡

    ● 雌性红萝卜功效之四:止咳、化痰、平喘

    ● 雌性红萝卜功效之五:抗病毒、治感冒、提高免疫力

    ● 雌性红萝卜功效之六:排毒、美容、减肥

    ● 雌性红萝卜还有哪些功效?

    ————————————————————————————————————————————
    张书芳先生现任沈阳绿星大白菜研究所首席科研顾问。绿星大白菜研究所在他的带领下,十几年间培育出了大量的优秀雌性萝卜和雌性白菜品种.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