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赞成将网瘾纳入精神病范围 惊见恐龙院士
Nov 19

小小尿尿和便便似乎以我前段时间出差的三天为界发生了明显变化。之前小小和一般的小娃娃一样拉尿毫无规律,多而且乱。有时一泡尿能分成四五次,刚刚换了尿布立刻就尿湿了。大便稍微少一点,但有时也能一天数次,一次分成两三次,大便是完全的糊糊状,虽然这对小婴儿来说算做正常,但时常搞得我们手忙脚乱。小小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大约有一半的次数不在你规定的排便地点拉尿,虽然活动能力有限,但小小小腿乱蹬几下,往往就已经和作为拉尿靶点的尿布相去甚远。我们为小小出色的运动能力高兴的同时,又不得不为小小蹂躏后的床单褥子犯愁,万一赶上阴天下雨,小小就得为自己的活泼付出代价,忍受没有干净被褥更换的痛苦。

十月中旬去西安三天,回来一家人忧心忡忡,因为小小已经连续两天没有排大便。全家人都担心小小是生病了,等我一回家,家人就把这个情况反映给我这个医生。虽然我一时也搞不清楚小小为什么突然大便习惯改变,但小小吃饭睡觉一切正常,也没有任何痛苦表现,此外自从便便减少以后,放屁就突然多起来。从我实习时残留的一点儿科常识来看,小小不可能是肠套叠一类急性病症。从网上查阅,似乎有好多小宝宝在两个多月的时候突然大便减少,一周排一两次的也有,有人猜测是宝宝吸收能力太强,而母乳中不能吸收的残渣又比较少。从小小迅速长胖的情况来看,我比较接受吸收能力太强的说法。好在又过了两天,小小终于排便了,一改过去的糊糊状,居然变成了大人一样的条状。

此后小小的大便就维持在一到三天一次了,并且自从大便习惯改变以后,小小尿尿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除了冬天因为温度比较低,晚上小小穿衣较少不敢把尿以外,白天小小几乎不会再尿到尿布上。尤其是睡觉的时候,往往在熟睡中醒来,就是提醒你赶紧把尿了。现在每天需要洗的尿布也大大减少。我们也越来越觉得小小是个讨人喜欢的孩子了。

“小小的拉尿”有6篇评论

  1. 克己明德 Says:

    我们也越来越觉得小小是个讨人喜欢的孩子了。

  2. 克己明德 Says:

    because”现在每天需要洗的尿布也大大减少。”
    so”我们也越来越觉得小小是个讨人喜欢的孩子了。”
    O(∩_∩)O~

  3. 疯和尚 Says:

    恭喜lw56102取得阶段性成果:-)

    苦日子还在后头呢!!慢慢熬吧!!

  4. lw56102 Says:

    各位很多都是过来人,相信都熬过来了。

  5. 寻正 Says:

    尿不湿是用不起,还是不愿意用?自己折磨自己很有劲么?小小很可爱,大人不可爱,抵制科学。

  6. 疯和尚 Says:

    寻老:
    你当年是甩手掌柜没照顾过孩子的吧??你注意观察过小家伙们穿上尿不湿以后的表现么??说是尿不湿,真尿了还是很难受的,不信可以摸摸吸了尿的尿不湿内层感受一下;我们小人家当年穿尿不湿时,开始是一尿就哭闹,后来发展到憋尿憋到脸色不对(她妈能分辨,我分不大出来,我基本按时间),解开尿不湿,甚至解到一半的时候就开尿。所以后来除非出远门游玩,在家都不给她穿尿不湿兜个尿布了事:毕竟透气性比尿不湿强多了。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