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着解答痔的问题 我赞成将网瘾纳入精神病范围
Nov 14

老X是我以前遇到的一个病人,因为时间稍微长了一点,所以姓什么记不清楚了,就以数学中的未知数代替,因为这类人目前还幸存者一些,可能在不久的将来就会逐渐消亡了,但未必不会以其他形式出现。

老X的什么病我记不清了,按说这对一个医生来说是不应该的,但这不能怪我,我只记得老X有矽肺的病史,但似乎和他当时住院没什么关系。老X属于病人里面比较牛的那种,据说老X解放前曾经参加挖了几天坑道,其他革命工作大概也有,但他自己和熟识他的人都不曾提起。老X从而成为了令人羡慕的可以以离休的资格享受免费医疗的资格,再加上矽肺是法定职业病,老X享受起免费医疗来更是理直气壮。年资高一些的内科大夫都对老X很熟悉,因为老X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基本上以医院为家,尽管不一定甚至很少在医院住,但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总在医院各个科室之间转悠,内科转完了转外科,内外科都转完了再去中医科。只因为老X是老年男性,要不然儿科和妇科也是可能转一转的。

老X在我的管床范围内只出现过一次,还是从别人手里接过来的,按照前面大夫的交代,老X什么时候出院他自己会说的。果然过了几天老X找到我要求办出院手续,我也乐得不再费力给他编造住院记录,但出院前老X要我开一张核磁共振的单子,我问他开什么地方,他大方的说要开全身。我吃惊的看着他,明确告诉他这种单子我是不会开的,老X大概看我是新手,于是大方的说:“你就随便开吧,过后我找磁共振室的人再改。”我实在不愿意和老X继续相处,真心盼望他早点出院,就随便开了一个头颅的磁共振申请单,我实在记不清当初是怎么编造症状和体征的,还是就写了“查体”两个字。

过后我才知道,老X这张单子是给不是亲戚的一位好朋友开的,平时住院的时候家里人有什么需要的药物老X也是从不吝啬。同时,就在我给老X填写出院手续的时候,老X已经和下一个准备入住的科室打好招呼了。

“病人老X”有2篇评论

  1. alpha000001 Says:

    真“牛”人!

  2. 海水一滴 Says:

    这样的公费医疗漏洞一定要堵住啊。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