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老周 还在坚持用中药的西医们该醒醒了
Oct 23

老宁是农村老家的一个老光棍,大家都知道光棍的意思,也许我的解释就有点多余,就是一些没有结过婚,亦没有子嗣的男子。老家这样的老光棍大多选择给单位或者工地看门为生。下面这则老宁的故事是父亲讲给我的,可信度应该没有问题。

老宁前一阵号召政府给地震灾区捐款的倡议,不知道是不是灵魂深处受到了震撼还是怎么的,把手头所有的零钱,包括一些钢镚,外加自己平时喝空的酒瓶卖的钱,一共七百多块捐了出去。政府搞捐款排名,把他排在了第一位,估计应该是农民个人捐款排名,否则把一个农民排在众多干部面前显然不可能。为此对老宁大家表彰。

如果事情就这么结束了,自然是一则好新闻,也是官媒们的最爱。我不知道媒体有没有登,但父亲告诉我故事才刚刚开始。老宁受到表彰以后极度膨胀起来,公开提出了两项要求:第一、从今以后县委书记外出开会考察要先向他请假;第二、由政府出面,将其大哥家的二女儿过继到他的名下,并且解决非农业户口和工作。谁也不能答应老宁的要求,结果老宁开始发飙,宣称如果不能答复他的要求,他要到北京去告状,要从天安门跳下去。

正好在奥运前期,地方官员对上访这类字眼高度敏感。于是派出村官去和老宁交谈,村官和老宁摆下酒席,边喝边聊。不知道老宁是嫌村官级别太低,还是酒后失言,两个人喝着喝着就闹起来,把窗玻璃都打碎了。只是村里人觉得不以为然,因为他们相信老宁自己连市政府都找不到,何况北京?

现在连残奥会都结束一个月了,这件事大概已经没有了下文。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