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毒奶粉事件中对政府的批评转移到科学精神上来 大家不该奇怪中医爱掺和的毛病
Sep 30

昨天到医院给小小打针,据医生说小小黄疸老不退是因为肺炎,但是我怎么看小小不像得肺炎的样子。虽说小婴儿肺炎症状很多不典型,但总不至于各个不典型吧,如果全都不典型,那也不存在典型症状这个说法了。但无论如何自己不是儿科专业,还是受不了儿科同行的恐吓,接受了输液的治疗。昨天已经是第三天,今天我决定无论如何不给小小打针了。连续三天的输液,黄疸下降速度一点也没有比先前显著,并且因为反复输液哭闹,小小嗓子也哑了,听得我和家人心疼不已。

言归正传,说说昨天在医院的遭遇。下午小小正在输液,我和老婆坐在医院的走廊里,面对面讨论房子装修的问题。小小的液体用爷爷买的输液架挂在椅子上方专门为输液设计的铁丝上。突然液体连同输液架一起掉在地上,小小头皮针瞬间有点回血,我赶紧举起来。以为是输液架在铁丝上挂的不牢,改为直接挂在铁丝上固定的铁钩上,继续聊我们的装修话题。

说着说着谈到小小的输液问题,我们逐渐在小小输液没什么必要性这点上达成共识。关键是小小的所谓肺炎有多严重,我希望拿小小的片子找其他医院放射科的人给看一下。找X片的时候突然发现X片和小小的病历本,医卡通,还有老婆住院的单据,结婚证,多张信用卡等等乱七八糟放在同一个塑料包里的东西全都不见了。椅子下面没有。于是我们意识到被偷了。一会小小的爷爷奶奶都回来了,听说我们丢了东西,因为不知道东西到底有多重要,反而比我们更着急。母亲更是急出了一身汗,今天就感觉有点感冒了。我们在小小输液曾经经过的地方找了好几遍,甚至是附近的几个垃圾箱都找了,一无所获。无可奈何,我和老婆只好试着回忆包里究竟有哪些东西,能挂失的挂失,能补的赶紧补。但小小的X光片是不太好补了,除非找医院放射科的人再给补一张,但麻烦的很。老婆打电话给银行挂失信用卡,因为她记得有张信用卡是没有设密码的。

因为下午四点我和导师约好了讨论一些东西,只好自己先离开了。路上老婆高兴地给我打电话。说包又找到了。据说是一个老太太送到医院病房里去了。老太太自己也不知道究竟怎么回事,只知道有个人把这个包塞给了她。应该是小偷看到包内没什么可以立即消费的东西,又是个没多少破坏欲望的小偷,或者是妇幼保健院附近的常驻职业人员。到最后我甚至有点感谢这个小偷了,只是联想到前面输液架离奇落地可能是小偷用的障眼法,而这种障眼法可能给小小造成伤害,我还是无法原谅他们的行为。

“失而复得”有6篇评论

  1. 克己明德 Says:

    这群贼太无良。如果它们不把包塞给老太太也会塞垃圾桶的,没有必要感激它们。没有哪个贼会要你的东西的!一般都是顺手丢掉!

  2. alpha000001 Says:

    想起,高中老师的包失而复得的事。
    高中的女班主任,开车在十字路口等信号,包被人从副驾驶给抢跑了。过两天,一个环卫打电话,说在绿化带里找到个包,看见里面有电话本,就找回来了。除了钱,别的都还在。

  3. 寻正 Says:

    这样的医院不恐怖么?混账医院。

  4. Stephen.Li Says:

    医院没装电子眼?现在很少的呀……各地情况不同……对付小贼还是靠电子眼有效。

    所以说,作恶是不分大小阶层的。

  5. 一事无成 Says:

    我一直以为你就是医生呢

  6. alpha000001 Says:

    博主应该是医生,但不是儿科。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