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锁喉功 我们的自尊何时不再需要兴奋剂
Aug 06

对待外国媒体借助奥运机会向政府询问敏感问题的情况,官方统一的应对原则是奥运与政治无关,不应该把政治问题和奥运扯在一起。这一点似乎符合奥林匹克精神的初衷,因为参加奥运会的很多国家本身就存在着严重的政治甚至宗教分歧,不冲淡奥运的政治意味,奥运会可能都无法进行下去。

但是如果说奥运和政治一点关系也没有,那也是空话大话。世界上很多国家的奥运会都曾经成为执政党反对者的契机,中国也不例外,否则那么严密的安检措施就没有必要了。除了反对者,作为执政者自己也不可能将奥运和政治分离开来。如果没有政治支持,奥运是无法成功举行的。如果不是当成政治任务,建设者们未必不会搞出几项世界知名豆腐渣工程来。如果不是上升到政治高度,老百姓未必能够心甘情愿的做出牺牲。如果不是担心自己的政治生命,地方官员未必会不遗余力的支持奥运,平时日理万机的领导们也不会不请自来的出席奥运火炬传递仪式。

奥运不可能与政治无关,至少当代任何一个国家都做不到。只是内外有别而已。

“奥运不可能与政治无关”有9篇评论

  1. 克己明德 Says:

    当前国内最大的政治任务是办好奥运会,全体国民要具有敏锐的政治敏感性,要站在政治的高度对国外宣称“奥运与政治无关”。

  2. xyan Says:

    谁都知道“奥运不可能与政治无关”。
    问题是有人自己利用奥运作政治宣传的时候,不会说不应该利用奥运搞政治。看到别人批评自己时,就会高喊:奥运和政治无关。
    看到一个报纸上的评论说,这一次是1936年以来最政治的。

  3. 贾景树 Says:

    爷爷说,过年时候不能说不吉利的话。
    同理,奥运时候不能说不吉利的话。

  4. 海水一滴 Says:

    美国的笔画顺序排名不对,不知道是咋回事?

  5. bright Says:

    怎么不对?
    美,9画,排在俄罗斯和某个小国(记不得了)之后。

  6. 海水一滴 Says:

    美明明是8划啊

  7. 木筏子 Says:

    “羊大为美”,再数数几划。

  8. 海水一滴 Says:

    美字的写法理解错了,闹了个笑话

  9. 某某 Says:

    奥运不可能与政治无关,所以美字的写法未必理解错了,也未必是笑话。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