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药大峻益肾康 “云南白药”有后续
Aug 02

一看到这个题目,我想中医粉丝、卖假药假大米的,以及轮子们都会欢呼雀跃,以为碰到了同志,按照这些人的素质和习惯,连文章都不看就跑进来夸奖我几句也是完全有可能的。我不太担心方先生会反应过度,因为他看这样的文字已经太多了,就算他是一个极度高敏的人也该麻木了。

不得不承认,网上关于方舟子的搜索结果以负面的居多,有些则属于绝对的泼妇级别,一看就知道有良好的骂街教育背景。即便是现实中,和身边的人提起方舟子,厌恶也基本上最常见的第一反应。老婆原先也不例外,同样遭遇的还包括司马南先生,我问她为什么讨厌,她一时答不上来,最后说感觉好像两个人是不走正道的乱七八糟的人。后来在我的推荐下看了《科学成就健康》,还有对司马南“生平”的介绍,老婆很快改变了印象,还把《科学成就健康》推荐给自己的朋友看。这些情况表明包括中医粉丝在内的一切对方舟子恨之入骨的人,对他的诋毁、谩骂还是造成了很大影响的。他们的目的无非是两个:第一,通过人身攻击,不管是身体上还是名誉上,将对手搞垮搞臭,就可以维护自己的利益和地位;第二,纯粹为了发泄心中的郁闷。

对于这些人,你可以无可奈何,可以反唇相讥,但也要理解他们。关于科学和伪科学的争论,并不是像大学生电视辩论比赛那样,谁表现的更像相声演员谁获胜的几率就更大。输赢完全由立场决定,你选择了伪科学一方,那注定就是要失败的。任何伪科学的理论、产品和所谓的证据往往都经不起最简单的推敲和质疑。输不起,辩不明,改为人身攻击几乎是伪科学家们条件反射似的做法。这时候,平时表现的莫测高深的伪科学家们无一例外的幼稚起来,认为如果把反对自己的人都搞臭甚至搞死,那么自己还是胜利者。

但是,就算方舟子今天就死了臭了,伪科学家们还是免不了失败的结局。方舟子能把一堆伪科学家们逼得上窜下跳,也许有他自己的能耐,最主要的是他手里的武器:科学和事实。对于骗子们的产品,方舟子不用自己挨个建立实验室从头检验,因为已经有人做了可靠的工作证明骗子们的荒谬。方舟子死了臭了,科学不会死也不会臭。还会有人出来揭发他们。伪科学家们顶多苟延残喘一段时间而已。

传媒和网络的发达是伪科学和反伪科学都可以利用的,方舟子影响一批人的同时又被很多人妖魔化,但这并没什么可悲哀的。因为伪科学们已经没有其他的办法。伪科学家最毒辣的招数远远不是传媒和网络能够承载的。这些人的终极梦想是进入政治的高度,对所有反对自己的人进行封杀,在最大范围内传播自己的垃圾。恐怕那样的机会已经再不会有了,伪科学家及其粉丝们只能叫骂几声卖国贼来聊以自慰。究竟谁是真的爱国,历史会有答案的。

“假如方舟子死了臭了”有11篇评论

  1. 周光达 Says:

    伪科学家总是以“政治的高度”来攻击科学和事实,他们恨不得再来一场文化大革命,但“究竟谁是真的爱国,历史会有答案的。”

  2. 天秤座 Says:

    “后来在我的推荐下看了《科学成就健康》,还有对司马南“生平”的介绍,老婆很快改变了印象”

    科学成就健康 确有其书,好说,
    问题是 “对司马南“生平”的介绍”,就让你“老婆很快改变了印象”,是你自己的口头介绍,还是有其他书籍可供参阅的,能否指点迷津一二,让本人也“很快改变了印象”,若如此真是感激不尽。该因本人对司马南的印象从以前至今已发生了180度的转变,以前他对气功的反击和其他打假事迹对其敬佩赞赏,而今他对南周和普世价值的裸体冲锋,以及对毛太祖流泪的莫名的推崇,本人已对他毫无兴趣了。

  3. 寻正 Says:

    这样的题目不妥。

  4. 天秤座 Says:

    看来刚才的评论博主审核未能通过,那就少说点废话,请博主也给我介绍点司马南的“生平”如何?

  5. Amsel Says:

    冷静地说,方舟子对当前的中国社会起着无可替代的很大的积极作用,很大程度上又在于他的性格和独特的背景,这才是我们民族既可庆幸又觉悲哀的地方。

  6. Amsel Says:

    报告,回复有审核。

  7. lw56102 Says:

    我对司马南“生平”的介绍仅限于他与伪气功大师们的揭发,这是去年的事情了。至于最近的一些动向,我没有仔细看过,所以无法介绍。

  8. 天秤座 Says:

    多谢博主最后还是放出了本人的评论,司马不南最近的动向好像新语丝上也涉及了不少啊,哈哈,博主眼明手快,不会看不到的 :-)
    如果没仔细看过,建议可仔细关注 太祖的眼泪 及 呼唤汪洋 的有关细节,博主别在意,这只是建议而已啊 。

  9. lw56102 Says:

    回复楼上:对于从来没有在我这里发表评论的用户,网站自动设定为必须经过博主审核才能放出,而我是否快速审核,最关键的是我什么时候看到,我不是24小时在线,即便24小时在线也不可能一刻不停的刷新自己的博客。所以你的多谢我承担不起。
    此外关于司马先生最近的动向,我看到了,但是只看到了标题,对于标题之下的东西我暂时不感兴趣,就算是新语丝上的文章,我也不是每篇必看。你的建议可以考虑,等我有时间再说。你有对某个人发表看法的自由,但你没有要求别人和你一样的自由,甚至没有别人一定要关注你的自由。

  10. bluesea Says:

    没事,老方以后还有我呢。嘿嘿。

  11. hcl0002 Says:

    [10] By bluesea on Aug 4, 2008 | Reply

    没事,老方以后还有我呢。嘿嘿。
    —————————————-
    你的理性不够彻底,即使没有了方先生,你也没有
    资格继承!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