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某些瞎起哄的医生同行 《圣经》不用读太多就知道荒谬
May 26

Lw56102是中医吧的熟人了,但这个网络论坛对他来说又是陌生的,因为目前这里把他的所有言论均视作不可发布的,连百度贴吧协议里明令禁止的广告都可 以大行其道,但lw56102出于热心对普通患者的健康咨询却要被删。目前lw56102已经进行了两轮公开的刷吧行动,lw56102认为自己的刷吧行 为是合理的,以下就是论述过程,欢迎各位中医粉丝予以反驳。

首先是lw56102的刷吧究竟对中医吧有没有造成影响?按理说刷吧对正常的讨论都有影响,但对中医吧则不会。第一、没有一个中医吧的管理者站 出来谴责lw56102的刷吧行为,表明他们对lw56102的这种行为习以为常,视而不见;第二、lw56102的所有贴子都会在第一时间被删除,当然 包括刷吧的贴子,所以也不会对中医吧的讨论造成影响。并且还有中医铁杆粉丝坚称lw56102的贴子都是无足轻重的,只能当作笑料,比如那位成天模仿西方 女人性高潮的Honey。只是他的看法似乎不能从吧主行动那里得到印证,如果如他所说,lw56102如此无足轻重,中医吧的大小吧主何苦24小时职守专 职删贴呢?从上述各方面可以得出结论,lw56102的贴子包括刷吧对中医吧的正常讨论没有影响。

其次,lw56102是否应该被封ID?刷吧的都应该被封ID,没有ID的封IP。按理说这没什么问题。但是封ID的目的是什么,当然是禁止发 言,禁止发言又有两个目的,第一是对违反规范者进行惩罚,第二是保持正常的讨论秩序。关于第一点,布吧主有个精彩的原则,那就是封ID仅仅针对于某个  ID,和ID后面的人无关,比如某人有多个ID,其中一个ID被封不代表其他ID都该被封,即便吧主知道这些ID属于同一个人。大家都知道 lw56102 和lw56103是同一个人,就在lw56102刷屏的时候lw56103没有登陆过,但奇怪的是两个却会同时被封。尽管布吧主宣称 lw56103不是他封的,并且暗示是老天爷封的。lw56102认为上网的人都不相信老天爷会封ID,而大多数人都知道中医吧只有他一个人有权力封 ID,所以这一点还是希望布吧主多解释一下,以免影响你的光辉形象。这至少说明中医吧在封ID方面的规范是模糊不清的,按照中医粉丝的逻辑: lw56103被封的没道理, lw56102也肯定没道理。至于第二点,保持正常讨论秩序,既然上面已经说过了,lw56102的刷吧对中医吧的讨论没 有影响,何来删贴保持正常秩序的说法呢?

最后,说说核心问题,lw56102的非刷吧贴该不该被删。既然lw56102的贴子已经被中医吧大小吧主们非选择性的删除了,并且没有一个小 吧主或大吧站出来谴责或者制止这种行为,那lw56102似乎可以认为中医吧吧主至少作为一个团队是认可这种删贴行为的,而这种行为显然是对人不对事,中 医吧是否接受网友对中医吧删贴对人不对事的评价?也许lw56102可以退一步,接受某些小吧呼之欲出的这种行为是个人行为的推辞,是某位或者某几位小吧 和lw56102的个人恩怨。有几位小吧曾经有过这样的劣迹,lw56102也从来没有放弃过对他们的怀疑,比如轩岐灵素、艾中意、黑眼珠白银子。问题 是,没有一个人站出来承认lw56102的贴子是他删的,布吧主也没有把这位删贴工公之于众的想法,所以在此之前,lw56102完全有理由把这种行为理 解为中医吧管理者的集体行为。lw56102已经看到有中医粉丝跳脚说这样不公平了,但窝藏罪犯与罪犯同罪,这一点大家都听说过吧?当然中医粉丝绝对不同 意自己是犯罪,捎带认为删贴的人也不是犯罪,甚至愿意把他当作英雄,这样说来,别人删了lw56102的贴子,最可能的倒是被删者的错。在其他贴吧或许是 对的,但在中医吧则未必。请问:lw56102对寻医问药者从自己的专业知识角度进行解答何罪之有?也要被删。不信?中医辩论吧有多个备份。当然了,中医 粉丝永远都不会觉得理亏,不是也有中医粉丝理直气壮地说:“这里是中医吧,人家请教的是中医,你一个西医瞎掺和什么?”首先,在中医吧请教的人未必一定是 请教中医;其次,如果病人请教中医西医就不能说话,那么病人请教西医的时候为什么你中医要乱插嘴呢?就连西医治疗已经出现良好效果的时候,中医也要迫不及 待的来抢功劳。归根到底,lw56102始终无法理解百度中医吧对本人贴子无选择删除的行为。也许,lw56102该向弄墨老客学习,不应该给对手找太多 借口,直接就归结为对方人格不好,岂不方便?

总之,lw56102的刷吧行为是合理的,是正当的。因此,lw56102还会继续刷下去。中医管理层至今没有对lw56102的刷吧行为作出 公开评价,或许人家以为这种行为根本无足轻重,也完全有信心和lw56102周旋下去,所以吧主之外的中医粉丝,你们还是不要瞎操心了。虽然有个别小吧主 对lw56102的行为有过不客气地评价,但似乎与中医吧吧主集体比起来,只是个体行为,lw56102劝你们还是要团结在布吧主周围,步调一致的行动, 这样才能维护中医吧的光辉形象,也能更有效的把lw56102的影响降到最低,就像今天你们发的几个谴责lw56102的贴子,你让其他吧主删还是不删? 删了不符合对人不对事的原则,不删有义务给lw56102做了宣传,岂不让人家为难。只要中医吧大小吧主大多还满意这种状况,lw56102也没什么其他 要求。

“lw56102在百度中医吧刷屏的合理性”有5篇评论

  1. xfliu Says:

    有专业术语尚不能理解:-)

    比如“中医吧刷屏”。下文中的“刷吧”是这个“中医吧刷屏”的简写?

  2. lw56102 Says:

    yes

  3. 贾景树 Says:

    觉得你的文章有理性。

  4. shinjikun Says:

    哈哈太牛了,我也去刷

  5. 既作秀已过头 Says:

    不要意气用事。更不要浪费自己的时间。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