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烈建议卫生部派遣中医给受灾国家提供人道主义中医医疗援助 上大学时的一件真实的事
May 18

记得以前看过的某本书中有这样的描述:几百年前的欧洲有很多著名的学者认为:就不应该让鞋匠的儿子上学,他们就应该从小学习鞋匠手艺,因为如果他们都去上学学习艺术和科学的话,那么谁来当鞋匠呢?

前几年有个上海的学者说,农村的学校应该多开些跟耕地有关的课,不应该不切实际的开设什么计算机课,理由是农村哪里用得上这些东西,再说他们也没有条件买计算机。现在我们发现推崇中医药的坏蛋们也用这种借口来说事。

现在一些喜欢用政治手段推行中医的高官们认为,农村太穷,人们只能用中医看病,用便宜的中药治病。这么做一方面是要霸占经济发展的成果,因为如果普及现代医疗卫生的话,就会减少他们奢靡生活的开支。普及现代医疗卫生需要很多钱,维持他们奢靡的生活也需要很多钱,他们做出了自己的选择;另一方面是要保持只有自己才能享用现代医疗的特权,这特权让他们感到自己比其国人高出不止一等来。他们怕如果现代医疗一旦连贫穷的农民都可以享受,那他们的优越感就没有了,这些人的宗旨就是出来做官不为这点特权为什么。

官僚们的龌龊和无耻是因为有明显的个人利益在作祟,但是有一些不是官僚的混混们的做法就让人实在无法理解,他们的脑子被怎样的门挤过。这些人推崇中医无非就是想看看别人遭受中医药毒害的惨况,然后咂咂嘴咽咽口水,说声“可惜”而已。然而当他们碰到急病的时候就挤进医院享受现代医学的好处,当别人生病的时候却大力颂扬中医药,鼓动人家去看中医,美名其曰“爱国”。其实就是想看看电视剧之外的真实惨剧的发生,满足那膨胀的变态看客心理。

中国有句古话“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按理说这算是民族文化的精粹了,可是变态的看客们和官僚们却置若罔闻。为了他们自己霸占现代医疗的好处故意把别人推向灾难的深渊,而这些坏蛋们高举的旗帜竟然是维护国粹。坏透了!

2009.5.18

“中医拥护者们的卑鄙和无耻”有7篇评论

  1. shiyx Says:

    从一个有仇恨中医胸腔里流出来的语言

  2. 克己明德 Says:

    to shiyx

    我哪有功夫仇恨中医。中医只是一种文化现象,是人类蒙昧时期延长生命驱除疾病的一种手段。可是在文明社会,有些人为了满足自己的变态心理和金钱利益吹嘘这种巫医,骗取别人的钱财草菅人命让人不能不对这种丑行感到愤怒。

    尤其是这些吹嘘宣扬中医的人,总是自己优先享受现代医学进步的好处,却告诉人们,因为经费有限穷人不配享受现代医疗服务。这些人模狗样的东西得了好处还砸吧别人的不幸,胡说八道,以为可以愚弄别人,这沐猴而冠的丑恶嘴脸难道不让人感到气愤吗?

  3. 漫步遐思 Says:

    我的想法也许不人道,但是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把那些认为中医中药能预防和治疗甲型H1N1流感的家伙派去伺候感染的患者,只允许其用中医中药手段预防,其它就免了。哈哈!

  4. 圆周子 Says:

    应该是“美其名曰”

  5. 吴刚 Says:

    中医支持者说中医药省钱不能直接解读为他们是为了自己占有省下的钱,别人的认识水平不够,不能直接说别人是怀着恶意。
    假设中医不是无效的,而且确实省钱,那你这么说就是为了从病人手中捞钱的想法,实际更恶劣。
    药费确实是患者最大的负担,这是个事实。就算患者省了钱,这钱也不必然就到支持中医的人手中,何谈什么“这么做一方面是要霸占经济发展的成果,因为如果普及现代医疗卫生的话,就会减少他们奢靡生活的开支。”
    如果都用这样的方式来辩论,我看对弄清真相是毫无益处的。

  6. 克己明德 Says:

    to 吴刚

    你真该看看我写了什么再发言。如果不喜欢可以不看,我又没有去邀请你。但是既然要评论就不要张冠李戴,歪曲我的意思,文章就在上面,不知你怎地就要这样说。看清楚了在发言。

  7. simonalau Says:

    读了几遍,感觉作者就是反对中医,所以什么样的辩论方法都是可能用到的。吴刚的评论或者逻辑的确有道理的,我和吴刚其实同感,但是没有符合作者的前提,因此在作者眼里就成为张冠李戴之类的了胡乱话语了。

发表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