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帖:警惕信仰先行的翻译 转帖:吴京华枪杀老板与杨佳袭警
Nov 17

一个问题

新语丝被屏蔽了,而牛博网如故,疑惑?

新语丝没有让嗜血者们兴奋的言论,而牛博网到处都是,但新语丝被屏蔽,牛博网红火如故,何也?

新语丝被牛博网的文章辱骂为“遇到稍微敏感些的政治话题就退避三舍” ,而牛博网的“雄文”直冲敏感政治话题,但新语丝被屏蔽,而牛博网红火如故,何也?

中华大地多奇事,而此现状之古怪,往来无出其右者,何也?

“一个问题”有16篇评论

  1. Amsel Says:

    非常棒的问题。

  2. 一事无成 Says:

    我个人认为因为新语丝涉及到的是具体的人,牛博针对的是事,没有什么具体的人。而具体的人的利益才有具体的人去活动。——就事论事

  3. xfliu Says:

    这个好解释,新语丝和读者网一样,属海外站点。政府管不着海外的网站,但是可以屏蔽网站。

    在国内,政府的相关人员会找你喝茶聊天,当然也会关你的网站。
    牛博网也被关闭过的。现在牛博网似乎也会因话题敏感而删文。

    当然,所谓的政府,都不过是被揭了伤疤戳到痛处的人或集团而已,他们利用政府的权力,为所欲为。

  4. xyan Says:

    新语丝最早被封,是因为批判轮子功,那时候轮子功在国内还是受到官方支持的。后来国内批判轮子功了,不知道为什么不肯对新语丝解禁,我就不在这里推测原因了。
    再后来,因为揭露了基因皇后,得罪了很多人。
    在那些时候,牛博,熊博什么的,还没有出生呢。

  5. 老兵 Says:

    我个人认为因为新语丝涉及到的是具体的人,牛博针对的是事,没有什么具体的人。而具体的人的利益才有具体的人去活动。——就事论事
    —————————-
    应该说新语丝是针对具体的人和事。在当下的中国,在网上骂骂共产党,骂骂政府,骂骂腐败是没有问题的。哪个贪官污吏在公开场合尤其是开纪检会时不痛斥腐败?

  6. 克己明德 Says:

    “当然,所谓的政府,都不过是被揭了伤疤戳到痛处的人或集团而已,他们利用政府的权力,为所欲为。——xfliu”

    同意!屏蔽新语丝是政府行为, 还是被新语丝揭了画皮的人的龌龊行为?看西风独自凉对方舟子和新语丝的仇恨,昭然若揭!

  7. 棒棒儿 Says:

    很奇怪居然有人在说为何新语丝被屏蔽,而牛博网不被屏蔽!难道新语丝被屏蔽了就有了天然的优越感了吗?难道新语丝和牛博网在新闻自由方面没有一点点共同利益吗?抗旗论真的很好使吗?
    某些人说:“因为新语丝涉及到的是具体的人,牛博针对的是事,没有什么具体的人。”那就举一个文傻冉运飞的例子,请看《多难兴邦与脑子坏死》http://www.bullog.cn/blogs/ranyunfei/archives/205026.aspx

  8. xfliu Says:

    西风还扯不上那个“高度”,至少他和新语丝还没有很大的利益冲突。

  9. 克己明德 Says:

    xfliu:
    是啊这个西风独自凉是没到那高度,不然就公开呼吁政府权力对方舟子制裁了,像其他网上所呼吁的那样。没有很大利益冲突,就已经如此仇恨,那有很大利益冲突的又该怎样?这就是我所说的昭然若揭!:-)

    奇怪,居然有人认为“有人认为新语丝被屏蔽有优越感”,这是什么调调,荒唐。这样的谬论不要再在我的博客里出现。我很认可xyan的读者网是私人俱乐部的看法,所以只跟读者网的博主交流,道不同不相为谋。若有谬论,自家发去!

  10. xfliu Says:

    克兄,不赞同你这样的度人之心。你为什么度人家一定要和新语丝有利益冲突?

  11. 克己明德 Says:

    xfliu: :-)

    my fault!
    改正!有很多人没来由的仇恨方舟子和新语丝!

  12. 疯和尚 Says:

    西风跟老方的矛盾是没有来由的??对自己不喜欢的事实视而不见,以对人心的猜测取而代之,以后我要把克兄称为鸵鸟兄了。

  13. 克己明德 Says:

    我哪里有猜测人心了。人之为言,成于胸,发乎口,对西风独自凉的看法,从其文而已。但是提到他,只不过是递进举例,想要说明新语丝被屏蔽的一个因素而已。

    xfliu讲“你为什么度人家一定要和新语丝有利益冲突? ”,我从自己的理解讲“有很多人没来由的仇恨方舟子和新语丝!”,没想你认为“很多人”是在说西风独自凉。唉,无言以辩呐!

  14. 疯和尚 Says:

    新语丝被屏蔽,是因为网站在国外,网监部门无法逼迫它删除文章,只好屏蔽了事;
    牛博不针对具体人和事??自己去看看牛博上博主们所列出的被河蟹掉的博文目录吧!!罗文傻如果租用的是国外服务器,估计要么牛博难逃新语丝的命运,要么是罗文傻去跟陈道军、胡佳做伴。

  15. 疯和尚 Says:

    把西风想象成封锁屏蔽新语丝的势力??鸵鸟兄太油菜了。

  16. 克己明德 Says:

    哦,这么快当上鸵鸟了。唉,什么时候想明白了再摘帽子吧!现在无话可说了。

发表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