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了 悼念被废墟活埋的学生
Jun 13

【和申说:死了(liáo),死了(liáo),一死百了(liáo)。真是至理名言啊!算是大清帝国留给我们的最可宝贵的财富了!】

发件人:”Flynn” 收件人: “Flynn” 抄送:发送时间:2008-06-10 10:55:26 +0800 优先级:普通 标题:转发: Fw: 6 月1日都江堰市新建小学的公祭现场(图)

文章地址:http://www.dajun.com.cn/wenji080610.htm

肝肠寸断:六一公祭现场

—-誓为遇难学生讨回公道

《看中国》记者 林雅丽

2008年06月01日
     
      6月1日儿童节,中国四川省都江堰市新建小学遇难学童家长聚集在倒塌的学生教学楼废墟上举行公祭。 这些学童家长集体身着白色T恤衫,胸前印有“都江堰市–新建小学–誓为遇难学生讨回公道”的红色字样。
   
    据位于香港的“中国劳工通讯社”报道,5月12日汶川地震发生后,新建小学一位学童的家长哭着描述:惨!惨!惨!他的孩子是新建小学五年级一班的学生,叫林雪(女)。在学校一直是名列前茅,又非常可爱,各方面都很优秀,且从不让家长担心她的学习,邻居们都很喜欢她,没有想到这次遭遇不幸,真的是很痛苦。
   
    这个班一共有67名学生。当时有3个学生是在老师的办公室,最后在垮塌的废区中只找出3个学生,也就是说这个班其余61名学生全部遇难。况且这只是一个班呀!整个楼层全是一到六年级的学生。
   
    地震发生后家长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看到的是这样的场景:学校中只有学生的教室全部垮塌(已经成了废区),但是可疑的是为什麽垮塌的只有学生的教学楼?校长办公室、老师办公室等都没有倒?整栋教学楼的学生全完了。
   
    据了解,该校的教学楼原本已成为危房,但这并未引起学校相关领导的重视。学校根本就没有消防通道,学校的校门是从路边的很小的一个巷子中进去。可能高度不到3.5米。整个学校学生老师只能从这个巷子口进出。可想而知啊~~~不知学校的领导是怎麽想的…………
   
    这样的口子,就造成抢险车辆不能进入现场抢险。当时急救的挖土机和推土机不能进入,之后用了很多时间想法进入,就是在原来的入口中把地面往下再挖一层,增 加高度,这样抢险车才能进入出事现场。我们可以感受到当时被活埋学生的惨状。就是因为车辆无法进入,就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这些孩子活生生的在希望与绝望中死 去!!!我们不禁要质疑学校当时是怎麽把学校的消防安检糊弄过去的。可想学校的领导之黑暗,要是有消防通道的话,此时此刻或许还有许多如花的幼小生命可以 得以拯救!
   
    更可恶的是,有学生说,当时就这个班的老师只说了一声趴下,这个老师居然自己跑了,不管学生了。而且好多老师都不在学校,出事后都跑了!可恶啊!居然没有 一个本校老师参与抢险!!!还没有完全脱离惊恐的四川农业大学都江堰分校的师生们在听到“新建小学很惨却没有人抢险”这个消息后,他们就自发地跑步来到学 校进行抢险。用双手在瓦砾中寻找一个个弱小的生命。
   
    让我们时刻铭记着这个特殊的日子—–2008年5月12日。仔细检讨事故的真正原因,事故的本质,怎样保证在遇到突发事件和自然灾害时保障学生的安全,从而在最大程度上减少学生的伤亡!
    以下为6月1日都江堰市新建小学的公祭现场。

“转贴: 肝肠寸断:六一公祭现场”有一篇评论

  1. langfellow Says:

    老师,多少败类混入其中!校长,能挑出几个好松!

发表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