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美国的著名科学家施一公被聘任到中国的清华大学任教 庆祝博客开通!
Feb 06

简评《院士被指牵涉论文造假续:称制药公司为报复举

中国的官员一向缺乏担当,论到功劳的时候,凡是头头都能混上一些好处,但凡出了漏子,全凭手下小弟硬抗,头头一概不知情。三鹿毒奶粉事发,政府方面有人帮着三鹿集团掩盖真相,最后撸了几个挡罪的喽啰,估计过不了多久又要复出为人民健康贡献力量了。著名工程院院士李连达这些年坚持服中药跟吃烤鸭在本质上是一样的,致力于发掘中药的功效,为此参加了证明中药有效的论文的编造(目前情况表明是这样的)。东窗事发后,深悟中国文化精粹的李院士发扬中国官场舍卒保车的优良传统,让贺海波把所有罪名一人扛下(目前情况表明是这样的),并利用传统手段对揭露者进行攻击。然而这一次的攻击似乎还没有牵扯到最先并且一直刊登揭露李院士、贺海波学术造假的文章的新语丝,大概是因为另一著名中药名士祝国光及一家大型药物生产公司牵涉其中,据李院士所讲这二位要报复他实事求是地讲出后者的中药产品有严重副作用,且没什么疗效。看来对新语丝,李院士尚无暇顾及,因为同行揭丑更具危险性,更易吸引人们的注意力。

李院士最近的讲话比较多而且颇有中医古籍的艰深晦涩,小子愚钝不能一一欣赏,特研习几句与众君同学一二。(注:【】中是记者杨超 张国亮实习记者肖湘 夏龙刚转录李院士的旨意。)

【75 岁高龄的李连达院士表示,虽然他任职浙江大学药学院院长,但由于北京的工作非常繁忙,每次来浙大的时间很短暂,很多事情无暇顾及,所以导致自己名字被盗用情况的发生。】中国民间有句俗话叫做“占着茅坑不拉屎”,75岁高龄的李院士对此身体力行,可为后辈楷模。既然李院长贵为院士,按照中国的习俗,大概浙江大学付给李院长的薪酬不菲,可是这浙江大学好歹是中国名校怎么会雇个吃干饭的院长呢?其中奥妙恐非局外人能参悉领悟了。

【以他的名义把他导师的科研成果剽窃了,在文章的下面他又盗用了国家的科技项目,他这个就是胡写一气,另外把我名字写上去的目的呢,就说我这个文章里边有院士参加的一般人家愿意发表。】不知道李连达所带的在读博士生,其课题组成员牛泱平文章的作假是不是也是偷偷署上他的大名?另外,李院士对以自己课题组为名发表的研究文章都略而不读,不知道都忙些什么。俗话说术业有专攻,李院士对自己的术业都十分不了解?令人唏嘘不已。

【只能对这个药学院的教学科研等大的问题管一下,至于具体研究生的工作根本没工夫管。】李院士既然没有能力指导研究生,却要在浙江大学招收博士研究生,实在匪夷所思啊。李院士如此做的目的何在?是为了从院士做起,捣毁中国的博士教育,振兴国粹?李院士深谙中医药的艰深伟大,其思虑深远,堪称神人,恐非我等凡夫俗子所能领悟,佩服佩服!

李院士及其课题组声名远播,对中药大有研究,肯于揭露中药“复方丹参滴丸”是骗人的玩意,勇于挑战国际学术规则,带头捣毁中国博士培养体制,敢于把中药当做烤鸭劝国人服用可谓语不惊人死不休,思想深刻堪比本草神经,堪称中华第一神人!

***********************************************************
附注:

院士被指牵涉论文造假续:称制药公司为报复举报

中广网北京2月5日消息(记者杨超 张国亮 实习记者肖湘 夏龙刚)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连达涉嫌论文造假事件近日引起广泛关注,记者在调查中意外发现,国内著名医药企业天士力集团牵涉其中。李连达院士即将发表的研究成果表明天士力的主打产品——复方丹参滴丸有效成份低,疗效差,同时存在严重副作用。而举报论文造假事件的举报人就是天士力集团的高级顾问。李连达院士认为是他执意公布研究结果,导致天士力借论文造假对他进行报复。一起普通的论文造假事件升级为院士造假,又引发复方丹参滴丸产品质量问题的曝光让人始料未及。

浙江大学副教授贺海波被举报论文剽窃、造假,在贺海波的论文中,还署有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药学院院长、著名中药药理学家李连达的名字。因此媒体纷纷冠以“院士论文造假”等标题予以高度关注。贺海波接受校方调查时承认论文造假,并承认他在没有取得李连达院士同意的情况下,为了在国外发表论文擅自将他的名字署在自己的论文上。

李连达认为:我觉得我们学校做了该做的,接到举报,查证,他(贺海波)很快就承认了他所做的一切事情,也给学校写了非常详细的书面材料,我们学校也进行了相关的调查。

75岁高龄的李连达院士表示,虽然他任职浙江大学药学院院长,但由于北京的工作非常繁忙,每次来浙大的时间很短暂,很多事情无暇顾及,所以导致自己名字被盗用情况的发生。

以他的名义把他导师的科研成果剽窃了,在文章的下面他又盗用了国家的科技项目,他这个就是胡写一气,另外把我名字写上去的目的呢,就说我这个文章里边有院士参加的一般人家愿意发表。有些人质疑:你的学生出了那么多假文章,你怎么会不知道?!因为我的主要工作是在北京中医研究院,在那儿做药学院院长是兼职,另外呢我已经75岁了,老这么来回跑也跑不动了,所以最后呢我每年去五到六次,只能对这个药学院的教学科研等大的问题管一下,至于具体研究生的工作根本没工夫管。

接到举报后,浙江大学于去年11月份将贺海波开除。事情本该就此终结,但记者从浙江大学宣传部得到的消息出人意料。

浙大:出面接受采访爆料的那个人你了解他吗?

记者:姓祝的那个是吧?

浙大:对。这个人是天津天士力集团的,天士力集团和李连达院士有纠葛,李连达院士做的一项研究对天士力集团的产品不利,所以这个情况很复杂。本来作为一个大学、作为一个研究机构,处理一个犯了错的研究人员,按照自己的规定怎么处理都是很正常的事情,不会成为社会新闻的,之所以成为社会新闻,你可以到网上冷静地去看看,就是一个人在嚷,就是这个祝国光。

天士力集团是国内制药的龙头企业,资产总额达到85亿元,其主打产品复方丹参滴丸已经连续六年实现销售收入过10亿元。这样一家企业牵涉其中,的确让人震惊。

“简评《院士被指牵涉论文造假续:称制药公司为报复举”有一篇评论

  1. 网友 Says:

    其实,民众最关心的不是文章是否造假,院士是否参与,我们最想知道的是那个药是不是真的有问题,如果有,谁来担责任,受害的群众找谁去?当初检测机构开具的药效证明是谁干的,责任由谁承担!
    奶粉风波后,药品再有问题,我们还有安全感吗?

发表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