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火之语

Recent News

Archives

6月 15, 2009 @ 1:13 am

两个推销员的故事续集

两个推销员故事续集
未火

两个鞋子公司的推销员到非洲某部落推销鞋子,结果发现那个部落的人根本不穿鞋。一个推销员沮丧地说:回吧!根本没市场!另一个推销员兴奋地说:太好了,多么大的市场啊!

这个故事的续集是:

第二个销员开始在部落卖鞋,可是他很快发现,当地人们的脚底又厚又硬,根本不需要鞋子。而且当地有很多水坑泥地,穿了鞋子的人根本没法打猎了。结果他一双都卖不出去,只好饮恨而去。

第三个销员听说后,他也来到了部落。他先用黄金收买了部落长老,并答应从卖鞋子的利润分一份给长老。长老以部落名义把所有的鞋子都买下,销员大赚了一笔。

如果哪天你到某部落,发现当地土著的脖子上都挂着一对鞋子,那就是第三个销员卖给他们的——他们拿来当装饰品了。

(感谢网友普陀鹅耳枥让我有了这个续集的灵感)

发表于 杂谈

3条评论 »

  1. Posted by Stephen.Li

    6月 15, 2009 @ 11:10 am

    哈哈。

    悲观者的揶揄?

  2. Posted by 未火

    6月 15, 2009 @ 9:02 pm

    很久之前我看过一些市场营销的通俗书,书名忘记了。只记得里面很多类似“心灵鸡汤”的营销故事。我倒没有想过悲观还是乐观的问题。只是觉得那些故事非常不靠谱,首先其真实性很值得怀疑,即使故事是真的,从统计学来说,也说明不了什么。所谓‘成功’的道理,不过是某些“成功人士“的炫耀。我有个朋友说的好:“成功道理谁不会吹?”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 TrackBack URI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

Categories

Links

其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