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地主”横的“佃户”—-王锐、韩忠朝问题的根源

By 山西老醋 | 11月 25, 2007

作者: 山西老醋

    王锐冒他人之名,骗取巨额薪酬和“崇高”的地位,荣登新语丝群丑榜,恐怕是他铤而走险之时所没有想到的。新语丝上曾揭露过许多学术界“牛人”贬低他人拔高自己、剽窃抄袭、疯狂吹嘘毫无价值的“伟大的学术发现”、伪造学历和经历、利用职权打压他人,可谓是层出不穷。我们善良的百姓形容官场腐败为“前赴后继”—-有人被查处了,还会有新的腐败者出现,然而学术界的腐败用“前赴后继”来评价还为时尚早—-大家看到有几个被揭露的牛人倒下了?

    韩忠朝问题的一个重要方面就是疯狂利用自己的地位和权力,压制舆论监督,诈取国家财富。新语丝上揭露国立机构雇员兼职问题的帖子不多,实际上这已经是一种严重的腐败:向国家领取全额薪资,与家族一起经营企业。俺老西儿想问韩忠朝一个很“愚蠢”的问题:你怎样向那些给你发工资的纳税人交待呢(国立机构工作人员的工资来自于纳税人的税收,说咱们老百姓是他的雇主不为过)?

    遗憾的是,韩忠朝并没有认为他的雇主是人民,而是错误的认为那个民主党派、那个聘用他的研究所才是他的奶娘。同样,王锐的雇主—-云南民族大学的领导们已经站出来宣布王锐的学历、经历没有问题,却不觉得已经把自己和诈骗嫌疑犯绑在了一条船上。

    王锐和韩忠朝还有一个相似点:无视舆论监督,而且韩忠朝居然敢动用国家机器,打压举报人。看来,王锐之流效仿此举已经不远了。

    套用陈佩斯的一句话:咱们是地主,他王锐、韩忠朝就是佃户了不是?可咱没见过这么对地主横的佃户啊!—-小品《王爷与邮差》

Topics: 前“腐”后继 |

7 Responses to “对“地主”横的“佃户”—-王锐、韩忠朝问题的根源”

  1. 没头脑不高兴
    3:29 pm on 11月 25th, 2007

    战斗檄文!老哥,我将此文加上附加上个说明转到中央有关查处各部门的网站上。反正我也没大事,两天群发一次,一个星期发三次,我还能在电脑边上发两个星期!——看看效果怎么样。

  2. alpha000001
    12:07 am on 11月 26th, 2007

    造反了,革命了,“地主”已经不行了
    :)

  3. duanhaixin
    10:55 am on 11月 28th, 2007

    没有收到你的来信啊?

  4. 山西老醋
    12:02 pm on 11月 28th, 2007

    发给了***@cernet.edu.cn

  5. duanhaixin
    6:38 pm on 11月 28th, 2007

    收到了,已回复

  6. download offline racing games
    3:53 am on 12月 6th, 2018

    download offline racing games 没有收到你的来信啊?

  7. دوربین خودرو
    2:40 am on 5月 22nd, 2022

Comments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