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张纯如吗? 有谁能告诉我,这个问题怎么处理,关于汞
Jul 31

爱石头的人,家里一定有很多大大小小的石头,每个石头都有不同的来历和故事,主人一定会如数家珍地告诉你。但是他一定会有一块特别珍藏的石头没有给你看,那块石头放在一个不起眼的地方,只有他自己知道。

你会想这块石头一定是个宝石,错了,它只是一块表面看起来很普通的石头,他不拿出来,是因为没有人能象他一样理解识别这块石头,他和它之间有着非同一般的默契。

你又想我也有这块石头就好了,可是这是一个什么样的石头呢?

世上最好的石头当属玉石无疑,它透亮温润,无论色感手感都无与伦比,在与人的沟通交流上也是一流的。一个常与玉石交流的人,他一定会慢慢地象玉石一样温润起来,而一块玉石与主人接触久了,它会越来越亮越润。你大概常常会听到那些带玉镯的女士有这样的一些感言。

但是天下的玉石,不是名花有主被人收藏了,就是奇货可居,挂着高价。还有的埋在地球的深处,等待着一万年以后和它有缘的人。

一块真正属于你的石头,不是一定就在大海深处、深山密林,也不是一定需要你扛着锄头刨到地心。

一块真正属于你的石头,它或可能就在你家房前屋后的在一块草丛里、一条小路上、一堆瓦砾里。或者你在什么地方闲步的时候,你的脚被它绊了一下。或者是你在奇石市场淘宝的时候,老板搭送的一块不起眼的石头。

一块真正属于你的石头,它不一定具有奇特的外形,在遇到你之前,它已经静静地在那个地方躺了N年,它遇到过的人都对它熟视无睹。

当你遇到它的时候,一开始你可能并不觉得它有什么多大的特别,只是那么一点点的感觉,阻止了你继续让它躺在荒郊野外。你把它带回家了,洗掉了它身上的泥土和草屑。这个时候你的感觉莫名其妙的好了起来,它好像是块玉石,但是不对,它的表面跟一般石头无异,但是……但是……但是不知道在什么地方,它让你感觉到它是一块玉的原石。它通体具有玉的分子,却有着普通石头的外形,放在一堆石头里面,没人能看出来它有什么特别。但是你的感觉好似X光,穿透了它粗糙的外表,你知道它的内里是世上最美的玉。

你把它放在书桌上,闲暇的时候,当眼睛疲劳的时候,你就会看看它。看得久了,你便对它一丝一毫都很清楚,它的外表也甚至变得不一般了。有的时候你累了,你看着它的时候似乎获得了什么,你又重新投入工作。有的时候,你似乎把它忘了,在不经意中,你瞥见了它,似乎是它在提醒你它的存在。

你知道如果把它的外表打磨掉,它的玉身就会显现出来,那样人人都能看出它的珍贵。但是你并不想这样做,你想保留它的原貌。只是有一次,你细心地磨掉了表面一点不合时宜的部分,它看起来更不同寻常了,但是它的个性,它作为一个石头的个性,你碰也没有碰过,还是那个样子,跟你刚看到它的时候一模一样。

这样一块石头,到这个时候,就成了一块真正属于你的石头。

当你拥有一块这样的石头,一块玉的原石,有着粗砾的外表和只有你才能看得懂的玉的内心,你和它便不再能分开了。甚至在发生地震的时候,你最先要救出的就是它了。

不信吗?

不信你去看看,在汶川大地震中,那些哭着喊着双手挖得血淋淋的男人女人们,他们想从废墟里挖出不就是他们的石头吗?

2009.1.27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