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人该如何对待感冒 生命之源
Mar 10

有的时候我翻看照片,一个小孩子,虽然是女孩,但是说不上来是小姑娘,很多人都说她象个男孩,我觉得也是,象一个很秀气的男孩。剪个娃娃头,前面一齐后面一齐,曾经被朋友说难看死了,而我却钟情于这个发型,一直保留到她上小学。去年的时候实在留不住了,她坚持要留头发,扎起了辫子一下子变成了大姑娘,我忽然感觉我丢失了我的孩子。

曾经的那个小人,从生下来五十二公分开始,长长长,不知不觉的,啥时经历过八十九十公分的?有明确的记忆是,到两岁的时候她忽然就一米零二了。此后基本上是按每年七到十公分的速度来长,家里的墙壁上刻了一道一道痕,一年蹦上去一大截来。那个带有生长痕迹的墙壁不见了,因为我们搬家了。

今年的虎梅有我嘴巴高了,新学期开学,鞋子开始挤脚了,裤子短了一小截,上半年买的衣服偏大现在正好了。夏天没有出门,否则不论火车还是飞机都得是全票。扎起了辫子,穿上我的衣服(我的小一点的衣服她基本上能穿了),只差胸脯没有长起来,要不然谁能相信她才九岁?连我也不相信,忽然从哪里冒出来一个大姑娘,硬是叫我妈妈。

跟我斗起嘴来,个人的权益挂在嘴上不放:“小孩也有玩的权利!”

想从她嘴里掏话,没门:“保密,这是我的隐私!”

叮嘱她做作业或是别的事情,要是多说了两遍,她就把双手做成暂停的姿势不耐烦地说:“妈妈,我不是傻子!”

有事情出门可以放心地把她丢在家里,甚至冰箱有适当的饭菜,一顿饭不回来也没关系,交待一下微波炉里热几分钟就可以了。比起过去焦头烂额的日子来,现在确实是轻松多了。

但是,呜呜,我的宝宝呢?那个可爱的听话的、总是做我小尾巴、粉嫩粉嫩的象春天里刚长出来的小嫩叶的小孩,她到哪里去了?

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就没有抱过她了?还记得那一年,把她丢在老家上学,周末我过去看她,一进门,我就要抱她,她却嚷嚷着“放我下来”。一晃四年级了,那个时候还在一年级呢。小的时候抱着背着去看病,也有二十公斤了呀,可是却能坚持下来。现在呢,生病了再怎么头晕还是坚持自己上下楼。

从什么时候开始就没有亲过她了?小的时候象动画片里唐老鸦一样抱着妈妈的脸笃笃笃地亲个不停,我也学她那样。嫩嫩的小脸,再好的缎子也比不过。有要求的时候,比如要吃零食,给妈妈亲一下就可以满足了。再后来呢,她不情愿地把脸凑过来给我亲,亲过了,她要擦一下亲过的部位。

那个小孩子,看起来不象小姑娘的孩子,我真的把她弄丢了,再也找不回来了。Frown

2008.8.31

“我丢失了一个孩子”有35篇评论

  1. prandtl Says:

    写的真好。我现在还是在焦头烂额的阶段,提前体会一下你的心情:)

  2. 星期三 Says:

    写得真好! 害得我噼里啪啦掉眼泪!

    我也丢了一个孩子……不…..是好多次地丢了…..那个会象小狼一样扑过来嗷嗷吃奶的孩子,那个第一次被我逼着抬头气得哇哇大哭的孩子,那个刚会叫妈妈就叫了一天的孩子,那个开口学说话还带着奇怪口音的孩子,……

    现在那些’她’都已经不见了.偶尔我想她,就打开电脑,翻看从前的录影.她在那里,在我心里.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