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不应该搞科研 一个最简单的方法判别虚骄医疗广告和保健品
Mar 29

读博之前在一家油田医院上班。这个油 田是所谓三大油田之一。油田行政部门比当地政府有建制的时间还早。所以当地除了本地人之外,还有一套相当完备 的社会系统。光大型医院就有两个,还有自己的中学,派出所,公交线路等等。连网络也是自成系统。整个油田的个个部门用一个局域网连接在一起。网站有行政办 公,新闻汇集,bbs,供求信息,影音在线欣赏和下载。几乎你能在中文网页上想到的所有项目,在这个局域网上都能找到,还有一些大网上不能比的优点。比如 电影下载速度,关系油田内部和自己关系更密切的新闻等等。一些主要的媒体在上面也有镜像,只不过比大网上的稍落后一两天。对于一个常年生活在油田内部的人 来说,好像就用这一个局域网就够了。

但是也有例外,比如我有一阵经常登录丁香园,这样的生物医药专业网站局域网内是不可能有的,即 便专门建一个(医院里的 同事曾经建过一个局域网内的),但几个月也不见更新,要不是网站的话,恐怕灰尘都比贴子长。还有更要命的,我那些常用的电子邮箱在局域网里全部作废。好在 我家的宽带不是局域网的,所以有的网络服务只能在家用,而有些油田内部的通知只能在单位看到。

其实油田的局域网也不是和大网完全隔 离,同属于局域网范围 内的正高级职称以上人员办公室,网管人员的电脑就是能同时上大网的。网管也能够让任何一台局域网电脑拥有光顾大网的权限。和网管私交不错的就偶尔会得到一 两个代理号码。让在同一台电脑上既能上局域网又能上大网的梦想成为现实。

中国的互联网就像个庞大的局域网,用户是足够多,内容看上 去也够丰富。但有边界的互联网,尤其是明知是边界内的边界的互联网,还算是真正的互联网吗?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