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比中医还古老的方法治疗我女儿的感冒 宁可错杀一个
Mar 04

据说刘翔已经连续两届缺席政协会议了,这件事本身就是件重要的新闻,但我倒觉得刘翔的领导对他不能出席政协会议的解释更是新闻。刘翔缺席的理由大体是上一次是因为要备战奥运会,这次是正在治疗。也就是说一次是因为忙,一次是因为病。人家病了,缺席会议似乎有情可原。但是忙就有点说不过去,我不是说奥运会不重要,尽管最后连初赛都没完成,但毕竟大家都知道这也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所以那次缺席,大家几乎都不知道,媒体不知道是不愿意还是不敢说出来。这次虽然病了,从对个人来说重要性不亚于备战奥运会,但毕竟不是政治任务,下一次奥运会还早,到时候能不能参加还不知道呢,所以有人敢说了。

另外,我奇怪的是,刘翔要参加奥运会这是很早就确定了的事情,我没有条件去查刘翔什么时候被推荐为政协委员的,但猜测和确定参加奥运会时间上差不多应该不会错。在刘翔的领导推荐他为政协委员的时候,难道就没想过可能因为备战奥运会而缺席吗?还有推荐刘翔的理由也很有意思,就是因为他表现优秀,表现优秀的实质意思是因为他跑得快。其他也有因为长得帅和挣钱多当选政协委员的,谁也不敢说刘翔就长得不帅挣钱不多,但毕竟不是他当选的主要原因。

从这件事情上我们似乎可以得出这么一个结论,政协委员主要是富翁、明星和各种各样的“猛人”的展示会,参加不参加是不重要的,重要的是占住一个位置。可怜有很多打工仔打工妹还指望开会就是给他们谋福利呢。

“从刘翔缺席看政协委员是什么”有一篇评论

  1. 郭勇 Says:

    打工仔打工妹和“三个待表”哪个沾得上边??

    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

    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

    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