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媒体医疗广告中的专家全是假的 打死我再不下乡
Jul 13

群体事件是很敏感的,我想我们目前所知道的群体事件只占发生过的一小部分,至少我亲眼所见的,以及尽管没有亲眼所见,但确实发生在身边的很多群体事件都没有被报道过,包括一件据说曾经惊动了最高层的群体事件。惊动最高层这一点虽然没有被证实过,但我相信很可能是真的,理由很简单也很复杂。因为我当时所处的地方曾经被前最高层驾临过,改革可能也以前最高层驾临为起点。结果很多下岗职工的医疗得不到保障,上千人冲入了负责部门的办公大楼,导致整个机关无法办公一个多星期,办公楼所处的街道封闭禁止通行,最后从山东各地调来了上千武警,我们和当地的很多医院各出动两台救护车待命。我也有幸曾经在那里值班两天,所幸除了大冬天被冻了个透以外,没有派上用场,最后和平解决。

唯一一次到救护车这边就诊的是一名武警小战士。具体经过是:这名小战士负责把守一个路口,奉命禁止路人经过。一群老太太,可能是群体事件的参与者一定要通过,一个老太太开始撒泼,说武警打人,小战士立刻将双手举在空中以示清白,这样整个胸口就暴露在对方面前,一个老太太看来平时锻炼效果不错,一头撞在小战士胸口上,小战士疼痛难忍,并且之后持续性的疼痛。经过接诊医生的检查,排除了气胸和胸肋骨骨折,建议他休息一阵。好在没有发生严重后果。

发生群体事件,网络上似乎会自动的出现声援和叫好的声音。但某些以公正自由为旗帜的人,能否看事情眼光放的更宽一点。假设我们可以自由结社,自由集会,自由抗议示威,真的就能够解决所有问题,不会产生新的问题吗?

“一件小事看群体事件的另一面”有12篇评论

  1. 克己明德 Says:

    吃药总是要有些副作用的,不能怕有副作用而不吃药吧?中国的民主进程中是存在一些问题,但是你讲的那些“自由”都是人的基本权利,我以为要解决这些副作用或者减少这些副作用的危害关键是实现国家的法治!
    国外的示威游行大多不会出现打砸抢的一个关键是法治原则的深入人心!从愚昧走向文明实现社会法治的过程中出现这些强烈的副作用是社会发展的一个必经之路,如果因此害怕而要等到人们的素质都高了再去实现这些权利,那么后果会更严重!

  2. LMS Says:

    1. 楼主所述的事件所表明的是, 当民众认为政府没有尽到职责, 并使得民众的生活已经接近他们所能接受的底线, 同时民众又无法将不信任的政府以合法途径赶下台时, 暴力事件在所难免, 这时如果允许自由结社,自由集会,自由抗议示威, 有可能在短时间内导致更大规模的暴力事件.

    2. 不过, 暴力的根源是什么呢? 如果不允许自由结社,自由集会,自由抗议示威, 就可以保证大规模的暴力事件不发生了吗?

    3. 我想, 最根本的解决方法还是要提高政府效率和信誉, 从而改善民众和政府的关系.

    4. 如果允许自由结社,自由集会,自由抗议示威, 那么民众和政府的利益矛盾在发生的早期就可能可以通过这些形式表现出来, 这样的话, 是可以帮助政府提高效率的, 同时, 开放言论, 自然政府的信誉也可以得到提高.

    5. 为什么楼主所描述的事件会发生在中国呢? 我想, 其中一个原因就是民众不具有表达的自由, 以致于对政府的小小不满逐渐变成大大不满, 最终在沉默中爆发出来, 使得在别的国家无害的事情, 到了此地便成了洪水猛兽一般.

    6. 那么, 现阶段的中国是否应该允许自由结社,自由集会,自由抗议示威? 我以为应该. 首先, 如上面第四点所述, 这些民众行为的存在对政府是有一定好处的. 其次, 目前来说, 这些民众行为的坏处再坏也还在政府控制的范围之内, 因为以目前中国普通民众的战斗装备, 不过是一把菜刀, 两个煤气罐, 基本上属于冷兵器时代, 就算他们真的有什么很暴力的想法, 在武警同志眼里, 不就是小小寰球, 几只苍蝇在叫而已吗?

  3. john Says:

    羡慕TW人民,能上街自由表达自己的意愿,能一人一票选总统

  4. 快乐怪物 Says:

    假设我们可以自由结社,自由集会,自由抗议示威,真的就能够解决所有问题,不会产生新的问题吗?
    ==============================================
    当然不能。
    但是,允许在法律允许的情况下自由结社、自由集会、自由抗议示威,至少能形成社会震慑力,足以让制造问题者多少要有所顾忌,减少问题的出现。
    健康的民主政治也不是万能的。
    但它可以更大程度地制约社会的混乱。

  5. orchid Says:

    还有人羡慕TW人民,可笑的很,你见过TW选举现场泼大粪,脱鞋当武器,爬上桌子踢人吗,这样你就不应羡慕了,中国的民主可不是嘴上说说就能实现的.

  6. afish Says:

    堂堂阿扁的女婿犯点错就要进班房,在大陆是这样吗?政治文明TW比大陆好很多,不要老说别人可笑。

  7. afish Says:

    丁祖贻、张阳德这些诈骗大腕在TW有这么逍遥?TW的文明程度比大陆好不止一点点。

  8. xyan Says:

    台湾的议员在国会里开打,大陆的军队在广场上开打。

  9. Stephen.Li Says:

    台湾的议员在国会里开打,大陆的军队在广场上开打。
    —————————–
    台湾议员现在国会里还是会继续打,大陆军队现在还会在广场上打吗?

    http://www.zaobao.com/special/face2face/pages1/face2face080713.shtml

  10. xyan Says:

    是啊,现在大陆军队去地震灾区救人民了。
    大陆的议员们在国会不会打架,很文明地按下橡皮图章:)
    忘记问一句:大陆有民选的议员吗?

  11. duanhaixin Says:

    支持一下怪物的观点。

  12. duanhaixin Says:

    “真的就能够解决所有问题,不会产生新的问题吗?”

    我曾经为校园网的安全提出一项建议,老板问了我几乎同样的问题:“能够解决所有的安全问题吗?你等保证不会产生新的安全问题吗?”

    我的回答是,我提出的建议只是为了解决眼下具体的几个安全问题(主要是ARP欺骗和未授权的DHCP),不是为了解决所有的问题。我尽可能的设想可能出现的新的威胁,但是没有办法解决现在仍然无法预知的问题。

    指望一种制度能够解决所有的问题,而且制度制定之后又一成不变,无异于把民主制度替换成了共产主义。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