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部分生命被浪费了——《大灌篮》观后感 造谣者不用脑
Mar 13

今年两会期间,有一位已故领袖的后人频频亮相。对伟人名人的后代感兴趣,并且高看一眼,这是中国人的老毛病,否则我们山东以致全国也不会至今还免费养着一帮姓孔的家伙。不过搞政治不能过于原则化,恐怕也不是一贯的任人唯贤,有时候也要搞点门面功夫,比如这位已故领袖的后人,门面功夫的意义恐怕要远远大于他的实际价值,这从他本人实际的工作就可以看出来,据他自己说他准备搞四份提案。其中的三个提案直接和他的爷爷有关,虽然他爷爷的名字曾经是我们这个国家执政纲领的标志,但经过改革开放、解放思想三十年的变化,这份特殊的政治标识早已经开始淡化,变成高级政府报告中的一个八股用语,而地方政府的工作报告甚至很多时候都不提了,而代之新的领导人标识。三十年来思想和理论的发展也远不是那位老人家能够预测得到的。这位红根的委员这个时候提这样的提案,不知道会有什么新的思路和价值。不过不要紧,两会已经开的差不多了,这位经常把爷爷放在嘴边的委员还没有把那份以自己爷爷为显著标识的提案写出来,反正两会上垃圾提案本来不少,我们也不怕再多三份。
但是人家说的是四份提案,尽管以自己引以为荣的领袖家属命名的提案还没有写出来,另一份关系和自己爷爷不那么大的提案倒是写出来了,居然是要在中小学中增加中医的课程。如果跪拜能够解决问题的话,我真想亲自跪在这位委员的脚下,不是为了表达对已故伟人的尊重,伟人值得尊重,但和他的后代没有半点关系,我只是想求求他:放过可怜的孩子吧。八九十年代的特异功能热,让当时正在上中小学生的我们心驰神往,我上小学的时候就曾经趁家里没人死命的盯着一支烛火,希望能够发现自己身体里的特异功能潜能。到现在很多当时的同学内心依然对当时正规杂志上的报道深信不疑。真要是在中小学增加中医的内容,不仅是强老师所难,更让中小学生建立科学的思想,缩小和发达国家同龄人的科学素养差距难上加难。况且这位委员还要求重修《本草纲目》,反正谁愿意重修谁去重修,只要能买个好价钱,这是出版商的自由,但是他提出的是要求国家出资重修,理由实在是滑稽可笑,给自己的爷爷丢人。老人家当时虽然没有正规学历教育,好歹是熟悉中国历史的,这位系统学习过历史的委员,说出来的话完全不符合常识。他说:“据我了解,我们中国古代的历史上各个王朝,只要出现过盛世的朝代就修《本草纲目》。现在我国社会经济发展又到了一个鼎盛时期,又该准备开始重修《本草纲目》。我对重修这件事很重视,因为《本草纲目》是我国最著名的医学家李时珍对人类最大的贡献。”谁都知道《本草纲目》是李时珍写的,据历史记载正式获得官方认可实在明万历年间,之后的封建王朝可以称之为盛世的屈指可数,明朝就不用说了,万历之后没多久就亡了,之后的清王朝只有一个康乾盛世,而清王朝又是最后一个封建王朝,按照他的逻辑,《本草纲目》也不过重修了一次而已,何来各个王朝的所有盛世的说法。况且,即便《本草纲目》是秦朝成书的,自秦至清的每个盛世也都重修了它,那么咱们今天就一定要重修吗?如果他能够看到这篇文章,我希望他好好看看标题:“不要再给你的爷爷丢人了。”
看过这篇报道之后我对这个人做了一下简单的检索,好在百度百科有一个详细的介绍,其中有一条信息引起了我的注意。前面的大部分内容是以问答的形式,作为被问者主人公自然要表现的大公无私,一点没有靠着自己爷爷谋私的案底。但就在最后关于其婚姻的介绍还是露出了一点马脚:他的第一任妻子原先在山东的一个宾馆当服务员,两人结婚以后迅速被保送到北京大学国际商务系。不知道这算不算给他爷爷丢人的第一件事呢?

“不要再给你的爷爷丢人”有28篇评论

  1. 没头脑不高兴 Says:

    至于中医嘛,咱们的毛委员这是跟风,实际上里面的一二三,他也不关心,关键是他没那么多精力,很多战略上的事,都需要他去研究,很忙的,不想一般人想象的那样。

    其实这个人挺愿意跟网友交流的,有些正气。在我看来,毛委员对于“毛泽东思想”太痴迷了,以至于痴迷至疾。我给他的建议就是毛主席自己都知道活学活用,咱们的毛委员怎么还变成“原教旨信徒”了呢。

    不是我不明白,是这世界变化太快!

    “毛泽东思想”目前属于小众文化,做为信仰,谁也没权力和资格去抵毁!

  2. 没头脑不高兴 Says:

    这个在新丝语上不适合发!您撒下来吧。

    这个不是什么具体的事,他也不是什么敏感的人物。他现在都算弱势了,登上去属于攻击人家,叫他毛委员都不高兴。

    他的中医提案没什么份量。

  3. lw56102 Says:

    都什么年代了,我居然还要为这样的事担心。管理员看着办吧。

  4. 没头脑不高兴 Says:

    不对,弱者的脾气是很不好的,一般听不得批评意见和讽刺,和我这种没心没肺的人不一样。

    毛泽东思想是比较复杂的,无法一概而论,其精髓是容易活学活用的——我下一步有时间就打算看一下了。

  5. hohu Says:

    他爷爷还有脸吗?不早就丢到银河系去了。

  6. 疯和尚 Says:

    做为信仰,谁也没权力和资格去抵毁
    ——————————————–
    基督教都不免被批判嘲笑,毛主义怎么比宗教还神圣??
    还用得着诋毁么??有头脑的人翻翻现代史,不需要任何的诋毁,血淋淋的事实能说明一切。

  7. 是但啦 Says:

    其实我和lw所关心的问题都是一样的,但对某人和他的孙子所作所为以及他们的智商退化到何种程度没什么兴趣。并且不难猜到象这样的毒药提案会在两会上出现很多,我真正担心的是,据他说卫生部长告诉他这项工作正在进行,当然这主要得跟教育部有关系,可我们已经看到了教育部的表现了,谁还会对这要的部门报有希望呢?

  8. 没头脑不高兴 Says:

    毛委员好像正式提交就两个提案吧。 外界关心度不大。

    就垃圾提案的问题不能一概而论,突然来这么一下子,就算可以了,有些事不能坐在深山测市井。

    毛委员的生长环境比较特殊! 要照顾!! 中国这类特殊的事物目前还很多,不管什么人、什么事,不能简单的采用敌对态度,不可能一点点理论框架都没有,政协委员名额如此紧张的情况下,分毛委员一个。毛委员亮相有两层意义:一,中共对毛思想有个交待;二,毛委员代表着中国的极左派,他不一定是旗帜。

  9. 没头脑不高兴 Says:

    是但啦网友:中医与毛思想没有必然的联系,毛委员在私下表示过! 你们确实小看人家了,思想左,不一定没有正气,人家自称是代表工农兵的——有基础,不是玩的!!

    有些事,在文化中有必然的意义——这个不是毛委员说的!

    实际上有一些事情,都会处理好的!! 政治形势一天天开放,有能量的人很多,目前还没来到面上呢,快了!现在都是对“贪腐”不满!! 中国有很多很多漏洞,得慢慢来。放在大局中看,在改的过程中,不能激化社会矛盾。

    现在是极左极右的人士都想激化社会矛盾。往后,“理性对话机制”就要形成了——情绪不代表意见!!

  10. 是但啦 Says:

    没头脑的意思我还算摸得着头脑,只是要补充一点,中医的现状与毛还是有一些关系的。政治这种又左又右的东西我不太懂,其实对“贪腐”不满现在反倒没有以前厉害了,个人感觉而已。只是这“政治形势一天天开放”,想来是不会错的吧。至于最后会否激化矛盾,激化到什么程度,呵呵,咱们问谁?

  11. 没头脑不高兴 Says:

    我只要在这,就负责回答这事——我现在怕太簇反对。别人我都不在意!

    是解放后的中国贫困造成的中医泛滥,但今天问题很多,这关注两会也了解点,会一步步改的。其实我对医疗界里的事也不摸底。哎,问问你:钟南山与这个党外卫生部长是一个立场么?看他俩吵得挺厉害,

    左中右之间的事比较复杂,现在都有高人,中间派的现实势力最小,没办法,后起之秀嘛。

  12. 诶呀 Says:

    省省吧,没头脑。说话主语宾语都理不清(见段海新的评论),还搞得神神秘秘的,不知道你为什么感觉还这么好。你看看你自己写的东西,除了废话之外,剩下的内容别人都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再说,xys读者博客主要是个讨论科学、打假、教育的地方,跟政治特别是毛太爷伟大不伟大之类的政治没关系。说实话,那些在这里挺中医的人的话都逼你说的废话有价值,你应该知道为什么有些博主封你,不客气的说,你本身就是个笑话,聪明的做法是少说那些废话,或者离开,别占xys读者博客首页页面。

  13. 诶呀 Says:

    跟政治特别是毛太爷伟大不伟大之类的政治 关系不大

  14. 没头脑不高兴 Says:

    是的,太簇,这不他们问我嘛。

    科学、打假和教育目前是个小话题,现在大的整不明白,树干不动,枝摇没用! 您说是么?

  15. 没头脑不高兴 Says:

    现在新浪都开始讨论了,有些人还不买帐呢。土豆网今天都扩融了,准备要网上直播了。你这还在这儿——“政治”呢?

    我都要诶呀了。

  16. lw56102 Says:

    大家还是把重点放到那份白痴提案上,不要扯到死人身上。

  17. 诶呀 Says:

    看来你不知道为什么新语丝有些博主封你。不是因为你说话臭,是因为你说话神经,理不清。本来自己理不清,还在这里唧唧喳喳,那是有什么地方出问题了。

  18. 没头脑不高兴 Says:

    我说话理不清?

    我真能糟踏我,说主宾不清,这个可能。表达意思没问题,俺也在报刊上发文章,也有点小影响。

    来不来,就瞧不起人了,诶呀。要不说精英跟我这种草根思想者都整不了。

    俺经常看辩论,立场很明确,不象卡尔卢说的摇摆型,你不能和他一样。

  19. 诶呀 Says:

    呵呵,说八遍了,你应该好好想想“为什么新语丝有些博主封你”,这不是我一个人的看法,也不是说你有影响就理得清了,pengdazhe和那个500才出一个的天才都到外语的国际刊物发表文章了,何况国内的“国际刊物”报纸。
    劝你回头看看你在别人博客留的言、看看你占据xys博客首页的大幅版面的文章,仔细想想,你的文章这里谁看,看完了有多少。是不是应该小小地惭愧一下。
    或许你很有思想,或许你有很多好的文章,但是你在xys读者博客留下的东西,从公益的角度,还是少点好。当然,xys博客不封你,你就有这个自由在这里说话,我无权干涉。

  20. 没头脑不高兴 Says:

    没问题!

    我的博客,你说了算的话,封了都行!

    你挖苦我那些话,没用!说我是“托儿”的多了,早就习惯了!至于我的文章不在乎所谓的“华丽思想和词藻”,影响在于证据和我的分析,我要想写,都可以发,随便听来的一句话,都可以写,不是吹!吹有什么用,不愿意写,是因为自己拿不准,也怕害了无知者!!

    自由在这里说话,我无权干涉——这些话,跟我说都没有用!!你走程序! 抗议我,你说出理由来! 我说的不对,你可以批,不能杀回马枪!

    我再看看主谓宾! O了!

  21. 诶呀 Says:

    大兄弟,这里没多少人关心中国概念的“左中右”,没人关心你那种思想启蒙,段海新就只问你主谓宾,不理你的思想,不是你的思想有没有问题,是这些思想对xys读者博主来说,不是问题。
    思想家,俺们国家不缺。
    我也不会去投诉你,因为我都不知道你说了什么话。你千万别委屈。

  22. 没头脑不高兴 Says:

    你是看我有气,这个没用!

    社会不会因为你是博士,在社会活动中就如何尊重你! 你说出来的东西得让人们服!! 你不服的,听不懂的——那你就是深山的高人了—— 我没什么办法。

    我只能说我懂的,整明白的,不能说反的,自己还糊涂着的。

    我的主谓宾,不用你关心,就这个水平,错别字都经常。有必要的话,编辑就关心了——常事!

  23. 诶呀 Says:

    其实百花园还有其他很多地方都可以谈思想,xys读者博客也没有竞争谈思想,我更无权干涉你谈思想。我只是给你指出来而已。

  24. 没头脑不高兴 Says:

    我没有什么思想。

    我还真得问你老段了,您喜欢什么样的文章? XYS的读者都喜欢什么样的文章? 按你的理解,说细点,我尽量达到你的要求。我属于没头脑,不能用“博士”的水平来要求我,照顾一下。

  25. 诶呀 Says:

    让你见气了,虽然我没有针对你的意思,但是还是要说对不起,抱歉。拜拜。

  26. duanhaixin Says:

    “我还真得问你老段了,您喜欢什么样的文章?”

    请无脑兄原谅我这个笨脑子,理解您的每一句话都很吃力。无脑兄不是在问我吧?跟我没什么关系啊?莫非这“诶呀”网友也姓段?

    外交部杨大人说汉语是最容易学的语言,否则为什么13亿人都懂汉语呢?杨大人如果看过无脑兄在xys上的留言,说不定会向世界人民道歉。

  27. 诶呀 Says:

    我觉得芙蓉姐姐很聪明,在大家都在嘲笑她的时候,她装着没有自知之明,依然猛摆S形,成为名人,并以此为业,很多商家请她出席商业活动。医生认为她有自我认知障碍,我觉得即使医生是对,得上自我认知障碍,自我感觉一定很幸福,而且还可以赚到眼球以至金钱,是好事。

    PS:老段不是我。

  28. 木筏子 Says:

    医生可能说错了,芙蓉姐姐哪里有自我认知障碍?确实是好事啊。^_^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