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农林水产大臣辞职了,中国的官员怎么办

By 山西老醋 | 9月 19, 2008

山西老醋

几天前在新语丝读者网撰文《中国毒大米在日本掀起轩然大波》,并向新语丝投稿,幸获采用。俺在《毒大米》一文中介绍了中国剧毒农药甲胺磷残留的大米被日本无良商家非法转卖造成日本消费者人心惶惶、各食品加工企业毅然回收产品的情形。现在毒大米事件又有新进展:先有农林水产省政务次官(相当于农林水产第一副大臣)白须敏朗于昨天向太田诚一大臣递交辞职申请,随即被接受(有日本媒体报道说是被撤职),今天又有农林水产大臣太田诚一因对毒大米监管不严而引咎辞职。

回头来看看咱们中国,政府“大刀阔斧”的撤销了石家庄市几个官员的职务,而奶粉监管部门的第一责任人(陈竺、李长江)却依然在对“海外敌对势力”的“炒作”而大发牢骚。可耻、可笑、可恨!

日本社会的一个鲜明特点就是,各部门的正职领导是“不祥事”(丑闻、过错、失误)的第一责任人,不可以拉副手或者其他替罪羊来垫背。也正因为这样,这些正职官员才能够对下属严格要求、层层把关,一方面对纳税人负责,另一方面也对得起自己的乌纱帽。

三鹿奶粉事件将中国造假暴露在世界人民面前。在如此严重的社会危机面前,我们的政府(或许这个政府只属于部分“公仆”,而与百姓无关)的不作为、搪塞、抵赖、隐瞒、恫吓受害者等种种丑陋行为给全世界消费者上了一堂生动的道德品德课。想来政府官员们吃的是专供菜蔬(没有农药污染的担忧),坐的是豪华轿车(减少呼吸大街上污浊的空气),住的是深宅大院或者豪华别墅(没有噪音污染),接受301医院的定期检查和治疗(没有中药的滋扰),给娃娃们喝的是高档进口奶粉(或者直接送到国外去也未可知,不需要担心肾结石什么的),没有俺们百姓的生活烦恼。

倘若李长江和陈竺突然良心发现而“毅然”辞职,国人是不是可以出一口气?俺想恐怕未必。因为俺们的辞职官员可以换一个地方继续作他的“公仆”,继续“为人民服务”。

有网友名为张志成者,批评俺拿日本毒大米来类比中国奶粉(也谈《中国毒大米在日本掀起轩然大波》,作者张志成)。有些观点颇为有趣,列举如下【括号内为评论】:

1)所有国家都使用农药化肥,都有农药化肥残留(张志成文大意)
【不错,但是恐怕也只有中国还在偷偷摸摸的使用剧毒农药甲胺磷】

2)日本提高农药残留标准是在设立贸易壁垒(张志成文大意)
【日本市场上有大量来自中国的蔬菜、鸡肉、大米,并没有因农药残留标准而被拒之门外。日本拒绝的是农药、兽药高残留的产品。含有甲胺磷的大米、蔬菜,含有孔雀石绿的鳗鱼、对虾都在查禁之列,因为这些剧毒物质是几乎所有国家(包括中国)都禁止使用的东西。】

3)日本提高农药残留标准保护日本农民
【难道日本政府采用双重标准,允许本国农民生产含甲胺磷的大米?建议张志成网友向日本政府举报,有日本农家在生产出售毒大米、毒蔬菜,也好为中国农民出口气。】

4)日本不拒绝美国牛肉(张志成文大意)
【美国发现有牛感染疯牛病后,日本曾拒绝美国牛肉达数年之久。现在日本只允许从美国进口20月龄以内的牛屠宰出的牛肉(去除部分危险部位),而且动辄中止进口。】

5)中国古人和现代科学都提倡保持综合平衡,不要偏食,要从种类上多吃各种食物,这可能会避免中毒并使毒性中和(张志成文大意)
【有趣有趣,此处颇有中医Fans风范。只是不知道敌敌畏、1605、乐果是否可以解甲胺磷的毒】

6)酸雨,硫,DDT的污染无处不在.(张志成文大意)
【不错,但是我们必须努力减少这样的污染,而不是去适应污染。】

7)农药也好,化肥也好,那是我们能吃饱穿暖必须付出的代价(张志成文大意)
【恭喜张志成网友修炼成铁嘴铁臂铁肚肠,百毒不侵。】

原文链接

也谈《中国毒大米在日本掀起轩然大波》作者 张志成
http://www.xys-reader.org/blogs/shanxilaocu/2008/09/18/%e8%bd%ac%e8%b4%b4%ef%bc%9a%e4%b9%9f%e8%b0%88%e3%80%8a%e4%b8%ad%e5%9b%bd%e6%af%92%e5%a4%a7%e7%b1%b3%e5%9c%a8%e6%97%a5%e6%9c%ac%e6%8e%80%e8%b5%b7%e8%bd%a9%e7%84%b6%e5%a4%a7%e6%b3%a2%e3%80%8b/
或者http://www.xys-reader.org/v.php?id=ebooks/others/science/dajia9/sanlu57.txt

Topics: 中日之间 |

9 Responses to “日本农林水产大臣辞职了,中国的官员怎么办”

  1. QQ
    2:22 pm on 9月 19th, 2008

    无敌和赵南元可以论证一下中国比日本制度的优越性,论证一下日本的民主是假的,中国无产阶级专政才是代表最广大劳动人民的最根本利益的。

  2. bright
    2:31 pm on 9月 19th, 2008

    中国所谓的引咎辞职还有一个问题,省长、市长并非当地的一把手,至于副省长、副市长之流,如果不是党委常委,更是连当地官场的前十位都未必排得进。
    从SARS、矿难、到这次的奶粉事件,至今很少看到真正的地方一把手辞职的。反倒是事后处理的时候经常以党委或书记的名义提出一些指示、要求,作大义凛然状,“批示”条条、“怒斥”声声,不知天下还有“廉耻”二字吗?

  3. QQ
    2:38 pm on 9月 19th, 2008

    老醋绝对是帝国主义的第五纵队!为日本从经济上占领控制中国充当吹鼓手或汉奸。

    中国有问题吗,没有!都是帝国主义捏造的!即便是有一点点小小的瑕疵,也是被别有用心的西方敌对势力利用和夸大了!

    三聚氰胺也就放了那么一点点,才多大比例啊!只不过死了那么几个小屁孩,中国多少人啊,死人的概率是多少?!死于车祸的有多少,你们怎么不把汽车砸了?

    如果老醋不是汉奸,便是糊涂了。建议你好好学学赵南元教授的动物价值观,人家同样也是日本回来的,这人的差别怎么这么大捏?

  4. back
    3:58 pm on 9月 19th, 2008

    楼上那个QQ玩无间道玩得太没水平,而且这招已经被用滥了。

  5. 山西老醋
    7:39 pm on 9月 19th, 2008

    敦促陈竺、李长江辞职!

  6. 中医掘墓人
    8:57 pm on 9月 19th, 2008

    很早就有人爆料揭露乳制品行业的黑幕,但是都泥牛入大海

    掺水、惨尿都不稀奇。

    随便去哪个奶牛场看看,挤奶器的接口都很脏,臭不可闻

    只有开放媒体才能让此类黑幕及时曝光。

  7. bright
    11:19 pm on 9月 19th, 2008

    推测一下中国官员下台的情况吧。
    国家质检总局局长大概位置难保:1)免检制度客观上纵容了企业忽视质量问题,现被国务院取消;2)去年已经发生过三聚氰胺污染事件,号称整治过了,现在却又变本加厉从饲料转移到婴儿奶粉中;3)有人在质检总局网站投诉三鹿奶粉,却未受重视。
    河北省至少要下去个把省级领导:1)省会的企业发生如此重大事故,竟然毫无知觉?不管是真不知道,还是装不知道,都难辞其咎;2)石家庄市委书记也是省委常委,如果三鹿8月初就向市政府通报了事件,市委书记竟然不知情?或者知情却不报告省委?

  8. alpha000001
    1:04 am on 9月 20th, 2008

    总能看到日、韩企业的社长之类的“引咎”自杀(是不?),大陆怎么就没个有“魄力”的?到不是想看死人,只是每出件大事,结局好像都是大家平摊了事的感觉。
    也许,上个月,这些领导们还会因为在奥运期间没出什么大事而高兴,不知“庆功会”开没开,就出了这档子事。

  9. alpha000001
    3:20 am on 9月 23rd, 2008

    李长江同志,悄悄的走了!
    还会有下一个吗?

Comments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