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比造假从娃娃做起

By 山西老醋 | 5月 10, 2008

山西老醋

    五一黄金周休假,回老家探亲访友之后“南巡”了一番—-去上海的朋友家中小住了2日。

    晚上酒酣耳热之余,朋友发牢骚说:从第二天起小孩子将被迫迁往离家很远的一个幼儿园上学。小男孩只有3岁,正上幼儿园小班。对朋友之家有所了解的我不禁不解的问:“你家宝宝不是在小区边一个很不错的私立幼儿园上得好好的么?”

    朋友无奈的摇摇头说:5月中旬上海某区政府将对离他家三公里左右的另一家私立幼儿园检查评估。该幼儿园为了显示自己的办学实力、入园儿童数量、幼儿教师数量、教师资质等等软硬指标,不惜“借用”其他幼儿园的儿童和教师,以获得评估通过并进而获得政府经费资助。另外,所有被强制“转园”的儿童还必须从家中带上的玩具、图书以充实该幼儿园。

    朋友也是一个在科技界混饭吃的人,平时对学术造假深恶痛绝。然而……

    我和朋友回头看看天真无邪、无忧无虑的孩子,不禁一起叹了口气。

Topics: 未分类 |

Comments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