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日本

(在本坛写东西讲究准确.前几天俺”戴”冠”谢”戴闹了笑话,加上JFF和湘女的问题让俺意识到俺的记忆不可靠,有时该查资料还得查.重写.)

两年前的冬天,动了去日本滑雪的心。在和N国的N个朋友嘀咕了一番后,最后仅剩俩女人带俩孩子终于成行。

俺是一书呆子,每到一地儿总惦记着展览古迹啥的,常常看完又后悔。朋友知道俺的毛病,也知道俺已去过二重桥和靖国神社之类的,警告我这次只玩热闹的。俺尊命。

俺是她秘书,乘车路线schedule等事儿我管,俺搞不定的事她才出手,比如俺想住好点,又不想多付钱,她就动用啥供应商的客户的什么朋友半价搞定了东京的住宿。

在东京前后住了三晚,选在了日幕里站附近的一间酒店Lungwood,很方便,房间又大。房间里是两张doublebed(为湘女,俺去查了一下,三星的。) 在东京住很贵,俺们小气,舍不得两万一晚的房间,所以俺们用一万多住两万多的房间,心情就极好。

朋友的飞机比我晚到两个多小时,所以等她等得格外饿。她一到我们就跑到一个叫“牛角”的小烤肉店大吃了一顿,有牛肉有带子还有梅酒。本来准备把省的酒店费吃掉的,可是小店很便宜,四人花了五千。当时小店有promotion,小广告打到了酒店的路边。

吃完饭已很晚了,俺拿出两条特漂亮特专业的滑雪裤给孩子们,一条桔黄一条梅红,裤腿上还绣着银色的蜘蛛,两个孩子很兴奋,从此一直到回家都穿着。俩大人嘀嘀咕咕,孩子也成了朋友,所以那天很晚才回房睡了,第二天老板电话催了几遍秘书才懒洋洋地起来了。只去浅草玩,没走远。

第三天的节目是迪士尼。算算来不及回酒店,就在一大早把行李锁在了东京地铁站,然后轻身直奔迪士尼。因为俺去过LA的迪士尼,没什么新鲜了,迪士尼游玩这里就不表了,印象是人多找吃的不容易,手套丢了找回来了。一直玩到天黑,又从从容容地吃了晚餐逛了街,俺们才回到东京站拿行李上长途车奔滑雪胜地。

(为了湘女可能再问,俺翻旧帐)

东京站(23:10)->盛冈BUS CENTER(6:42)

数日后

盛冈BUS CENTER(22:15)->东京站(5:50)

来回票价大人2名(7850日元),学生一名(6280日元),小学生一名(3930日元)总共47890日元

瞧瞧俺们多会省钱,做长途车比新干线便宜一半,还省了两天旅馆,顺便再夸夸自己年轻指数高,不怕车马劳顿。

第四天,下车上山,住在山上的网张温泉。和式,四人一间(4人X23025日元(3晚,每天2顿自助餐), 滑雪票打折为1000元/一天。 滑雪用具2500日元/1天) 。

这店里有两个温泉,一个小的在室内,就在我们房间几米外;另一个大的,在房子另一边,室外。

从此我们就开始了四天滑雪。

每天时间这么过: 起床去小温泉泡一下,日式早餐有野菜什么的,酒店安排车去滑雪,在滑雪山上午餐,下午三四点回酒店,泡大温泉直到晚餐。

其实朋友的运动细菌,错了是细胞,属芭蕾型,翻一翻可以。俺比她强,但(小声说)平衡小时候练的还是不够。俺俩的滑雪热情都来自前一年冬天在咱祖国首都某滑雪场一天的练习。那天,俺练了一趟摔了一跤就感觉自己掌握了密诀,可以大回环了,朋友那天虽然把租的滑雪裤摔破了,但总结自己进步很大,没能大回环仅是因为 ‘教练’没我的好。瞧瞧我们俩的‘教练’都不肯加入我们的日本之旅,个位看官也心知俺俩自我感觉太好。

到了日本,那可是真的山地,不是北京的人工跑道,一下俺的气焰就没了。本来俺俩都是孩子的偶像,一上去露馅了,下不来了。这时救星出现了。来了个日本大叔,他让我女儿站在他前面带着滑,带了一次女儿就差不多了。朋友的女儿也学得特快,粉丝和偶像的关系就反过来了。第一趟我俩花了近一小时,摔了无数次才下来。看着她俩一次次从身边滑过去,又高兴又无奈。

俺练到一点就歇了。朋友比我有志气,练到四点。在日本滑雪有个别处没有的好处,就是气温高。俺滑雪那两天,气温是零度甚至零上,但雪不会化。你想想如果是在哈尔滨,那滑雪时的风会不会像刀割?

第二天朋友腿痛得下楼梯都不行了,我和孩子们笑死了,留她看家,我们换了个更大的雪场又是一天。

第三天俺也不行了,就把孩子交给一个当地的帅哥朋友,俺俩就躲在林间小屋,烤着火烤着手套,喝着饮料机卖的热乎乎的cornsoup,看着窗外银装素裹大雪飘飘,看着俩孩子和帅哥在朦胧中一会儿上来又滑下去。待腻了,就扮成很厚道的样子给他们送汤换手套,再躺在雪上享受享受冷刺激和寂静。真是神仙般的日子啊。

再后来,就回东京了;再再后来,就各回各家了;再再再后来朋友说回到家后不可一世,就杀了几个不顺心的下属….

写到这儿俺才觉出来,这旅游玩好了还有这副作用。俺老板正旅游快回来了,俺希望他玩得好,(嗯,小声说)但别太好。

 

2009-02-23于新语丝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