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

最近刚好浪里白条张顺陪客户来我这里出差,林冲问我能不能帮他买一个竹子(一种电子产品),托张顺带回去。我已约了张顺吃饭,就头一天匆忙买了带过去,很快张顺就回了北京。

没几天故事就演绎成了这样…

张顺一到北京就含泪发了个电邮 :“林同学,刚下飞机, 回家的感觉真好呀,虽然北京还是冬季。前天我拿着三娘托我给你带的‘礼物’,行李从两件变成三件了,我的客户看了甚为不满,原因是我给他们解释BAMBOO是给我北京另外一个同学的。这女同学通过男同学给另外一个男同学带‘礼物’,显然这张同学和这女同学的关系就差一些了。我急忙解释,但人家说不说了不说了。我也不说了。Bamboo我怎么送给你呀? ”

林冲:“事实真相是,林同学听说张同学要去见扈同学,哭着闹着也要同去,怎奈张同学和扈同学坚拒。为使林同学情绪稳定,扈同学遂买个小‘礼物’意思一下。至于扈同学送了张同学啥东西,林同学无从知道,张同学的客户们当然也无从知道了。 林同学依然郁闷中。 ”

张顺:“原来事情是这样呀,水有这么深?本来三娘想请我吃饭,后来因为用户缠身,改成我客户请扈同学了,后来听说扈同学吃饭的主要目的是林同学,结果我客户大为不满。我没事, 三十年了,别提了。 ”

扈三娘:“事实真相是,扈同学啥礼物也没送,竹子准备卖给林同学大赚一票的,所谓Bamboo Fun。这个目的需要张同学的密切配合,所以扈同学设法迷惑了张同学的客户,帮张同学省了一笔,当然这样自己也不吃亏。 ”

林冲:“林同学研究了半天,发现是多赢啊。

林同学——吃了竹子,感觉自己像熊猫一样,很珍贵。

扈同学——卖了竹子,白吃白喝了张同学的客户,在中外赚足了人气,很著名。

张同学——带着客户到友邦一游,大单拿下,又私会了一下美女同学,很幸福。

张同学客户——美女陪饭局,还稍稍打击了一下张同学,很畅快。 ”

张顺:“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