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毒症患者的无奈—-自助透析室 有这样一位母亲
Apr 16

中新社巴黎四月十六日电 (记者 卫中)尽管法国官方的初步调查报告大约要十天后才能出结果,但“中国留学生买文凭案”在法国已被传得沸沸扬扬。此间《欧洲日报》今天报道说,此事件无疑会影响往后中国学生入法国学校的申请,连办理赴法学生签证都会更加复杂。

法国高等教育部长已于上周末要求对法国土伦大学——瓦尔南部大学可能涉嫌出售文凭给中国留学生案展开行政调查,目标是查明该大学颁发给外国留学 生文凭的条件,预定在十天后交出初步调查报告。在司法方面,法国土伦的检察官上周已对这起涉嫌买卖文凭案展开预备性调查,土伦的司法警察已到该大学进行了 相关搜查。

据法国媒体介绍,当局是在接到土伦大学——瓦尔南部大学一名教师的检举后展开调查的。这名教师宣称,有数十名中国学生以交钱为条件获得了学士和 硕士文凭,但其中一些学生的法语讲得很糟糕,似不太可能通过考试。这所大学优先接待外国留学生,其中接待的中国学生总共有六百四十四名。

法国马赛的检察官说,法国有数所大学可能涉嫌出售文凭给中国学生。但案情是否属实仍有待确定,目前处于检举阶段。

法国的华文媒体十分关注此事,认为其影响程度目前还难以预料。另外,法国政府对外国留学生的居留证审核一年比一年严格,以避免外国学生滞留。此次事件如果属实,法国的主管单位今后可能会在核发居留证时特别要求中国留学生在法语能力方面的表达。(完)

(自中国新闻网090417)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