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chull

Recent News

Archives

3月 30, 2009 @ 6:03 pm

央视新大楼,充分显示中国人“不缺钱”

          央视新大楼,充分显示中国人缺钱
 
   央视新大楼网民评论很多,形状奇特,像一野外拉屎者下半身,称其为“大裤衩”是比较雅的。我看了图片心里很难受。为了它的标新立异的姿态浪费了大量纳税人的多少钱!

   首先,巨大的悬臂结构浪费大量钢材。俗话说,立柱顶千斤,但是把柱横过来能挑起的重量十分之一都不到,所以世界各地极少有巨大的悬臂结构的建筑,想了一下,只有美国大峡谷有个看台是是悬臂结构的,(从峡谷顶部深入到谷的上空)。外国人不搞悬臂结构的建筑,可能是钱少,而且要花老板自己的,而我们则国情不同,一“不缺钱”,二也不花自己的。
   
    大楼的外墙是斜的,内部房间的墙是直的还是斜的?,你的橱柜不能是斜的吧,所以无论怎样,都产大量生无法利用的死角。普通大楼内部柱子不承担弯矩,现在除承重外要附加承担弯矩必须加重,加大尺寸,这也使得可利用空间的减少。唯有“不缺钱”,可以解释为什么采用这样的方案。
    玻璃大楼保温效果极差,冬天费热、夏天费冷、总之要多消耗热能,电能,要多花钱。咱们“不缺钱”,也不必块块计较。

    增加钢材,增加能耗,减少可利用空间,只要“不缺钱” 都好办。但是为了取得浪费的材料,能源,要多产生多少温室气体?在以煤为主的中国能源结构里,又要多几位农民工受难?“不缺钱”的人们你想过吗?

    谁提的?谁批的? 纳税人能问问吗?

 

 

发表于 杂谈

1条评论 »

  1. Posted by 金融炼金士

    4月 20, 2009 @ 9:31 pm

    这个楼已经和中国足球一样臭了,懒得骂。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 TrackBack URI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

Categories

Links

其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