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chull

Recent News

Archives

5月 7, 2009 @ 6:06 am

记“国际气功大师”在我院学术厅的表演

记“国际气功大师”在我院学术厅的表演

       19901255日我们看到如下的一张广告,全文抄录如下∶(原件我仍保存着)

             

 

   

    国际气功教练员XX学院算法语言教研室主任王春和作《人体科学与计算机科学》带功学术报告,会上有内功与轻功表演。

 

一、内功表演

1、当场长身高   2、白发当场出黑发

3、当场降血压   4、近视眼当场提高视力

 

二、轻功表演  

1、灯管悬人     2、踩气球

3、踩空火柴盒

 

时间∶128日(周六)下午二时整

地点∶XXXX研究院学术厅

售票时间、地点∶6日、7日在XX区教委楼内

 

                  XX区教委、文化局

                     1990125

    现在看来这张广告似乎离奇得谁以置信,一个大学的教研室主任,两个教育与文化的政府机关竟然会合作做出加此荒唐的事来。但这毕竟是事实。在当时,不信的人可能反而被认为不懂科学、思想守旧的人。作者看了以后认为政府部门为如此不科学的事做宣传,太有损政府形象。曾前往教委提出批评,终因当时社会上气功、特异功能之风太强大,未能阻止这可笑的表演的出台。交涉结果作者获赠入场卷一张,免费听报告,看表演。

 

报告如期进行,教委主任亲临现场鼓励,作者做好了准备,如果教委主任上台讲话,我就会和他争论一番。幸好他没有上台讲话。双方都逃过了难堪场面。(我毕竟势力孤单。)

 

各项表演当然全部成功。在“近视眼当场提高视力”这一项表演之前王春和说∶“第二医院两位眼科主任本来要来帮助验证视力提高的效果的,只是因为忙,没能来。”这话反应出王春和对听众根本没有诚信,因为两主任之一是作者老伴,她说∶“全世界眼科界为治疗近视眼投入了巨大的研究力量,至今除手术外并没有医学界认可的办法。我们怎么会相信他一个眼科外行会当场治好近视眼。如果我们去捧场岂不是毁自已的学术声誉。”

    轻功表演也是每项都完成的,但是和所有“大师”一样,他没有能力,也不敢站在磅称上表演。如果轻功表演者能站在磅称上,一个人称出两个体重,岂不是既定性又定量的表现出你的轻功能力,还用得着你找鸡蛋、找气球小心翼翼的去做?当时我院学术厅负责人佟主任不是科研人员,却有科学头脑,在王春和离去后,和厅内其他同志一起,利用他留下的表演工具,学做一遍他的轻功,结果是同样获得成功。

    事后,我院一位领导人(也是工程师)转弯告诉我,特异功能是有的,劝我不要去反对。

发表于 伪科学批判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

Categories

Links

其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