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chull

Recent News

Archives

4月 20, 2009 @ 4:30 am

领导人在写规范汉字的方面应率先垂范

 

网上热烈地讨论了恢复繁体字问题。我以为今天又提出这个老问题,和制定并通过汉字简化方案以来,各级领导没有以身作则有关。 

领导在写规范汉字的方面应率先垂范。其理由自然无须小百姓在此细说。但是,事实上他们中大多数做得不大好。公开发表在报刊上,建筑上,展会上的领导题字用了不规范汉字的屡见不鲜。我以为凡是在国家正式公布、推广简化字、废除的异体字之后,在报刊、建筑、展会上出现不规范汉字都应当改正,题字的领导已不在,也应撤下来。如“人民日报”(因为他生前来得及改正而未改正)。新领导的秘书班子里应有专门协助领导改正用字不规范的人。当然,领导人在这个问题上也应从善如流,听得进别人的意见。不要使得臧克家们,拿到“直下龙龙岩上杭”的手迹时,不敢前去请求圈去一个多余的“龙”字。

 

发表于 杂谈, 语言和文字

1条评论 »

  1. Posted by ocptlqsqcqm

    5月 8, 2009 @ 7:30 am

    lSMEhG mquyfbmhatjh, [url=http://ivedlcggftbw.com/]ivedlcggftbw[/url], [link=http://rcwtixoxpfse.com/]rcwtixoxpfse[/link], http://hbcyuumeerlg.com/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 TrackBack URI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

Categories

Links

其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