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土诗歌登封笔会 我为什么没有上成鲁迅文学院?
Mar 30

  “诗家园(www.sjycn.cn)”又打不开了,这是二年多来经常发生的事,与之前它所在的网络空间商“红榜网”宣告的恰恰相反,“红榜网”是经常休眠的一个网络空间。所不同的是,这次它睡的格外的长,好像已经有二十多天了吧。唉,“诗家园”好不容易第三次汇聚起来的每天近三千的人气恐怕一下子又要掉光了。非常的生气,但毫无办法!
  从2002年5月开办“诗家园论坛”,继尔不久开办“诗家园”以来,一转眼已经快七年过去了,回首这近七年来的“建站”经历,真是不堪回首啊,其“累”绝难说得清楚了。
  第一个“诗家园(www.sjycn.com)”是《无锡日报》网络中心的俩位人士热心帮忙免费(只出了域名费每年一百元左右吧)弄的,至2004年底它被迫关闭时日点击率上万,跻身于全国三大诗歌专业网站之列。正因为它的发展迅速,“恨”它的人日渐增多,它于是时常被“黑”,并影响到《无锡日报》网(即“无锡新传媒”),管理员不堪重负,只好关闭。
  第二个“诗家园”(只用了二级域名http://ypl.cc333.com/)建立在广西一个网络提供商的空间里,好像费用是每年600元左右,虽然比较简单,但毕竟有个“窗口”对外,故我和朋友们也心安理得。不料,2007年10月吧,该空间一夜之间突然在互联网上消失的一干二尽,打电话给曾经联系过几次的它的“主人”也始终是忙音了。我到今天也无法想像,他那空间里至少有上千个客户,怎么就说没就没了!
  等了两个月,仍不见“主人”复出,只好第三次重建“诗家园”。心想找个名气大些的吧,至少不会说没了就没了,否则钱上的损失不说,丢失的资料太可惜了,不少是“孤本”呀。于是在2007年底撞上了深圳的“红榜网”,它可是号称有三十万个客户啊。我和朋友们均不谙网络知识,自然一开始必须相信“红榜网”,并且一下子租了三年的空间,是“企业加强型”的,费用是近3000元(包括买一年送一年的一级域名费),第三年的一级域名费在今年年初另缴了120元……
  三次建站三次失败,其间的诸多辛苦和诸多烦恼都不必说了。我最初建站的目的是保存资料、联系诗友,以为网络是好东西,是不会轻易丢失的啊,但绝非如此。刚才又查了一下,许多地方说免费提供空间,但我怎么还敢弄呢?!因为我已经深知,太不保险了,无名“商人”的不保险,有名“空间”的不保险,还有呢,更有大大小小的“环境”的不保险(如我的一个博客就因为出现了一位宗教人士的姓名就被彻底关闭了——甚至那文我是反对那位宗教人士的)!
  难呀,近七年的建站生涯迫使我一下子好像苍老了许多许多,我想,如果没有贵人相助,我或许只能向“上帝”无条件投降了。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