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肖传国起诉方舟子名誉侵权案再次开庭之时 终于看到了公正的判决
Aug 12

    

     看了方舟子的《武汉法院成了肖氏反射弧?》,决定将当年的三篇博文放入我的博客中。

     二.今天,我真的很高兴!

     今天,我真的很高兴,因为在一周前我实名参加联署的《海内外知识分子关于肖传国诉方舟子案的公开信》正式公布了。

     尽管一个月前,我在《写在肖传国起诉方舟子名誉侵权案再次开庭之时 》一文中,已经预感到法院可能不顾事实强行判决被告方舟子败诉,一周前,当听到法院偏袒原告肖传国的正式判决后,还是感到非常气愤。

     法院的错判,不良记者的推波助澜,学术造假者极其代言人的欢呼雀跃,使肖传国错误地估计形势,正准备“宜将胜勇追穷寇”呢。此时他怎么可能对自己的所作所为进行反思呢?从这个意义上理解,是法律的腐败害了他。

    《海内外知识分子关于肖传国诉方舟子案的公开信》却是一付清醒剂。就看肖传国是不是讳疾忌医了。他曾断言《新语丝》有关对他的评论文章都是方舟子以匿名的 方法对他的诬陷。现在好了,《海内外知识分子关于肖传国诉方舟子案的公开信》在7日发表第一天,签名的知识分子已由355人增加到390人,这个数字还在 增加。这些都是实名呀。大家力挺方舟子,正所谓得道多助。这和裘法祖力挺肖传国形成了鲜明的对照。

     今天,我真的很高兴,因为方舟子虽然输了官司,但更加光荣。

     今天,我真的很高兴,因为我做了自己想做的事,说了自己想说的话。我又一次真心相待。不做违心的事,没说违心的话。

     今天,我真的很高兴,因为我不再孤独。我和广大正直的知识分子站在一起,为反对学术腐败,做了一件实事。

     今天,我真的很高兴,因为我知道正义和公正最终将获胜!

      (2006年8月8日)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