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时最浪漫的事:背着荆小跑过湘江大桥。

By she | 9月 4, 2009

老老年的时候,出国前我与荆回湘潭向父母辞行。一天傍晚,我俩散步来到了湘江一桥桥头。望着正在被夜幕笼罩的湘江,想到即将辞别双亲,离开故国,从此背井 离乡,前途未卜,心中不免很有些惆怅。这时,我突发奇想要背着荆过湘江大桥。当时我在心里打了一个赌:如果我能一口气把荆背过湘江大桥,那么,我与荆在出 国后不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能做到不离不弃,相互扶持。我对荆说:“你信不信,我能把你背过湘江大桥。”荆边摇头边说不信。我说,让我试试吧。于是,我把荆背上了背就跑了起来。挑过重担的人都知道,踩着碎步小跑比慢走要省力。就这样,我一路小跑把荆背过了湘江大桥。中间好几次荆坚持要下来,我都没答应。因为我一定要打赢和自己打的这个赌。二十多年过去了,当年背着荆过湘江大桥的情景,就好象发生在昨晚一样,历历在目。

Topics: 杂谈 |

2 Responses to “年轻时最浪漫的事:背着荆小跑过湘江大桥。”

  1. bcfipmivi
    8:14 am on 5月 13th, 2010

    xvJzQ1 ncfefqiceqeu, [url=http://gypuzavmwsju.com/]gypuzavmwsju[/url], [link=http://xtywrbxdrhdo.com/]xtywrbxdrhdo[/link], http://mulhxbajmbkk.com/

Comments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