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网民们最想知道的“……是什么?”

By she | 3月 7, 2009

前不久,我在网上看到了Google zeitgeist 一年一度的搜索年终排行榜,其中列出了2008年里搜索最多的十个“……是什么?

用英文搜索最多的十个什么是……?如下:

1.  What is love? 什么是爱情?

2.  What is life? 什么是生命?

3.  What is Java? 什么是Java

4.  What is SAP? 什么是SAP

5.  What is RSS? 什么是RSS

6.  What is scientology? 什么是基督教科学派?

7.  What is autism? 什么是自闭症?

8.  What is lupus? 什么是疮?

9.  What is 3G? 什么是3G

10.What is art? 什么是艺术?

用简体中文搜索最多的十个“……是什么?如下:

1.  三聚氰胺是什么?

2.  人肉搜索是什么?

3.  次贷危机是什么?

4.  ERP是什么?

5.  CPI是什么?

6.  OEM是什么?

7.  SAP是什么?

8.  山寨机是什么?

9.  大小非是什么?

10.PPI是什么?

以上可以看出,中英文的搜索都对SAP给与了相当的关注。SAP是一家德国公司,其ERP (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企业资源规) 软件的名称也叫SAP。其他的搜索都迥然不同。英文搜索最感兴趣的前三名是“爱情”,“生命” 和“Java”。简体中文搜索最感兴趣的前三名则是 “三聚氰胺”,“人肉搜索”和“次贷危机”。英文搜索最想知道什么是RSS (简易聚合供稿),而简体中文搜索最关心的是PCI消费者物价指)。简体中文搜索最关心工业品的出厂价和股市中的大小非,英文搜索则对第三代移动通信技和艺术充满兴趣正所谓:不论在哪,只要有不同的社会和文化背景,就会有不同的兴趣和搜索行为。

Topics: 杂谈 |

One Response to “2008年,网民们最想知道的“……是什么?””

  1. ltrodwvp
    3:53 pm on 3月 18th, 2010

    eFNRTF wkirquerrdvt, [url=http://fdwzgsaxkytk.com/]fdwzgsaxkytk[/url], [link=http://vcmftkyqlcba.com/]vcmftkyqlcba[/link], http://duytfagbmjqy.com/

Comments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