箍木桶与八孩铁链女 谈论政治
Feb 26

我有一位好友,他说他女儿都上初中很长时间了才第一次让她独立上学。还不放心,他要一路上偷偷地跟随直到女儿进了校园才终于松下这口气。他跟我说到这些时,我很不理解。我的儿子们从幼儿园起都完全独立自己上学了。直到现在我才理解,我在中国生活了三十年,其实很多从来没懂。

各位在中国有女儿的从此要睁大自己的眼睛。因为倒卖,强奸,虐待致残甚至致死,只要再加一张结婚证就成了罪责可有可无的家庭矛盾。

从前看中国的古戏剧,往往是草民有巨大的冤屈,总是要等到有人中了状元,或者遇到大清官才能昭雪。杨乃武与小白菜据说到了慈禧太后这一层才翻了案。故且不说冤屈的普遍和状元及清官的寥寥无几,这种仰望青天的奴才心态我向来瞧不起。然而现在调查 5.0 版定谳,依旧指鹿为马,侮辱大众的智商。6.0 版的指望门缝都没有,——却是连慈禧都不如。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