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心理治疗具有治疗作用 湖南口音
Mar 04

大概是1982年的初夏。

我们一拨人从外面闲逛回到学校。走到了同济医院的门口。

在医院正门的边上,有一堆人在围观吆呼。

这个热闹必须的凑,要不那个青春的日子没法过。

挤进去,看到一个中年男子赤裸上身,下穿白色灯笼裤,上窜下跳,舞动一根三节棒,不久又换成了一把大刀。这个叫做打场子,他绕一圈打,并不会打着人,但人们都知道不要再突破他画的圈子。我们挤到了第一线,就都坐下来,专心看表演。

终于打完了。男人喘着气,色厉内荏地绕场一周。我们看到他的肩膀通红,可能是洋铁皮大刀打出来的。裤子上有陈年的污迹。他的身材不高,肌肉也不突出,脸部轮廓清楚,皮肤黑但是很健康的样子。

场地的中央,有一个包袱。现在他打开了这个包袱,我们看到一个深红色的锦盒。

卖药的。

这个见得多了,但是到同济的门口,还是第一次。八十年代初,同济主编了13本教材。我们倒要看看这个摊子要如何往下摆。教材的事不知道,难道不知道我们有个裘法祖裘教授么?

开始了。

本人姓甚名谁祖籍湖北现年四十八。他是这样断句的:

本人姓甚名谁祖籍湖北现,年四十八。

其实也没有断开,就是把现字与拖了很长,听起来湖北是个县。姓甚名谁是个网络ID了,按照今天的说法是蒙着脸跟你干。

然后走东湖穿西湖上天入地交待了一下家传。可惜记不得原话了,就记得没有一句话是可信的。最后托起锦盒。灵丹妙药,只卖给行将就木的人。

我们很儒雅地请问药物的配方。他说,王母娘娘的洗脚水,玉皇大帝的卵子毛。

二十五年后,他的一个观众,在看到周老虎以后,想起了他。如果当初没有虚报,那么姓甚名谁今年七十三岁。

我向您老致敬!祝您身体健康,而且生活安逸,不必辗转江湖。

“玉皇大帝和王母娘娘”有一篇评论

  1. 南湖 Says:

    再次读到老赛的这篇短文,我又仿佛回到了当年在武汉街头看江湖郎中卖狗皮膏药的日子。由于这样的把戏看得比较多,我后来还会在晚会上演上一段逗笑呢。咳,一下20多年过去了…….

发表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