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哥儿们一起“玩”科学不行吗?

 
  把科学当成比武的地方,这个思路有点意思,但是没啥劲。
  
  因为历史上早都说过:文无第一,武无第二。
  科学界怎样都属于文斗的范围,你说你是老大,难道就是了?
  
 
  而且,比武的标准是啥?和袁隆平比种麦子,就是不和他比种杂交水稻。气死袁老不商量。
 
  其实和袁隆平比发表文章他也不行,老袁怕写英文都过不了关,天天往地里跑,连中文核心期刊估计他都够呛有多少。
 
  【这里暂不讨论对袁先生撞大运才成功的质疑,也暂时不管有人比他先发现了野败借给他用,让他发扬光大了这个事情】
 
 
  我看很多科学家伙喜欢费曼,就是《别闹了,费曼先生》的那个费曼。
  就是看脱衣舞能看出物理灵感的那位先生。
  
  可是,既然都喜欢费老,自己也都自称是大科学家了,也不缺钱不缺房子不缺经费的,老婆和自己同时都是百万年薪级的千人计划,美元和人民币都不缺。为啥不能向费曼先生学习呢?别因为科学而意气起来,而是我爱咋玩就咋玩,我玩死科学。
 
 
  可是,很多人都是争着抢着要被科学玩死。
 
  眼看眼这边厢就要比武招亲。我对吕喆说:咱哥俩并肩子上吧,赢了之后一个公主咱俩对半分。
  吕喆狡猾,说:你一个人上就行了。敢情他既不想让大家把他想成小霸王周通,也不想让大家觉得他是矮脚虎王英。
 
  吕喆兄错矣,矮脚虎王英是娶了扈三娘的,尽管并非是通过比武招亲的方式。
 
 
  俺们就天天玩俺的应急管理。咋?你说不行,我咋觉得中国人民很行呢?
 
  去年开始,玩应急管理的同时,咱们也开始玩管理机制设计理论,这个东西很有趣,包括院士争夺战,俺们的这套东西都能派得上用场,就是没人用罢了。
 
  没人用俺们也不沮丧,俺还玩俺的,不行啊?!俺们想着,等自己的弟子们都管理机制设计理论喽,各个方面的管理都在直接套用俺的理论,让大家连脑子都不用动的。说管联想这类企业,那简直是小case,因为企业规模太小,都不值当的让我的弟子亲自出马,就派弟子的弟子去教教他们就够啦。
  
 
  当然,俺们那时候可能已经长眠于六宝山了,八宝山进不去,级别和存款都不够,可不得去六宝山?
  那又能如何?不用拉倒,不承认无所谓。俺们该上科学网就上科学网,还每天一上班就登陆,下班关机才退出呢,你非要说俺不务正业,计算俺在科学网上的时间,随你!
  我这样过科学日子,难道就不如那些天天琢磨着怎么和同行打架打个你死我活的龟科学家伙?俺就不信这个邪了。
 
 
  兄弟,科学都在一边求你,说“请玩科学”。
  可是,你非得严肃对待科学,一脸的高粱花子,这让科学很没面子。
 
  科学说:你不玩我?那好!我自己玩去喽。
 
 
  就好!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