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方舟子认可刘菊花论文上的问题,那么,接着呢——

  刚刚看到了方舟子最近的一篇微博,全文如下:

    

  我妻子写学位论文时还不是我的妻子,跟我更没关系,不然我就用最严格的国际标准帮她把把关。不过再严格亦明和法治周末都可说是抄袭,他们有自己定的标准 //@率周圆:我认为不是抄袭。另外,就算是抄袭也应该是个人负责,关方舟子啥事儿?江青是江青,毛泽东是毛泽东,不能都判死缓吧?

  其中,//后面的部分是另外的网友谈论这个问题时的话。

     

  我本人一直是对方舟子的侠客行为持基本支持态度的。

  面对方学家们发动的从家属开始的新一波攻击,估计老方也是很无奈,好像已经到了怎么做都是错的地步了。如果按照有人建议的,说我们认这壶酒钱了,我们不要这学位了,行不?!

  其实怕也不行,即便方舟子和刘菊花用这样的策略来应对,方学家肯定接着说:你自己的科普作品也涉嫌(语气肯定是更强烈)抄袭人家的大作,去自杀吧!

  此事好像怎么应对对于方舟子来说,都是错的!完全置之不理也是错的!激情抡刀的人怎么都不会满意。当然,老方也不是为他们而存在的,但是还有一直支持他的众多人士呢,估计他们的心情也是十分复杂。

   

  我们在这里可以大胆假设,如果方舟子认可刘菊花的论文是抄袭,那么,然后呢?这里设想几个结果:

   

  1,大家等着,我方舟子回去就买把锤子把刘菊花给砸晕了!然后我去吃五个半月的牢饭。是不是就皆大欢喜了?

  2,因为我妻子的学术论文存在抄袭现象,我对全国人民表示深深的歉意!对不起大家了!

  3,因为我一直是坚决打击学术不端的,而我妻子在和我认识之前确有学术不端,那我抓紧和她离婚!这样大家满意了吧?!

  4,因为我妻子有学术不端,我以后就不再打击学术不端了,大家都松口气了吧?!

  5,因为我妻子有学术不端,所以,今后大家和她同样标准的,就不是学术不端了,只有超过她才算学术不端,这样好不好?

    

  还有哪种效果是您老希望的?可以列列!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