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该大力发挥老干部议政而不参政的积极正面作用

  俺们说了,论文题目一般要用商量的口吻,而下达的上级文件则用“动词+宾语”的结构比较合适。
 
  博文介于两者之间,有时候也可以“动宾”结构一下。
 
  朱镕基前总理作为清华大学校友和一度在员工名录上的人,这次在清华大学的讲演获得了巨大轰动效应。
  而之前的几年,他不公开出来说话已经很久了,很多人会怀念这位和大家心目中以及印象中很不“宰相”风格的宰相和他说过的那些话。
 
  很多老干部在退休之后,含饴弄孙,日子过得也倒惬意;有些则寄情山水,写下了很多老干体的诗歌出来,我爸爸有几位喜欢舞文弄墨的县里文化界朋友,有的也把自己写的老干体诗歌或者文章印刷成了书,因为是老世伯的缘故,我还真认真地看完了,随后掩卷长叹,觉得还是不要浪费纸张的好。
 
  其实,老干部们因为自己一度执政,不管是执的国家的政,还是乡里的政,也只是大小不同,并没有本质的差异。他们更应该把退休后的功夫用来指点江山,当然,指点江山的时候肯定会引来正在“坐江山”的人讨厌,也许有些指点属于不了解情况的瞎说八道,可是,俺们觉得都没啥关系,这些负面的东西不影响其更多正面的积极的成分。
 
  因为每个人都有不坐江山的时候,这届政府到不远的某年也要换掉一大部分人了,所以,多换屁股思考一下,当你老也退休了,想说话坐江山的人不让,那多不爽啊。正因为此,更应该将批评和建议权开放给退休老干部们。老干部们也没有必要许诺多少多少年不议政,为什么不议?!!要议!还要多议!
  只要把握别让他们参政就行了。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