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杨振宁先生的话发表一句不同见解

  杨振宁先生再度发言,其实他真应该来科学网博客上发言。
  不过,这次的话我有点不同看法。
  杨先生说“把前途放在中国是绝对有利的选择”。
  其实,他这句话的适用对象不太对,应该是“对于那些在国外已经功成名就的学者,即便已经在海外退休多年,把前途重新放在中国那肯定是绝对有利的选择。”
  对于起步阶段的年轻人,把前途放在目前的中国肯定是错误的选择,当然,如果有人帮忙,也许把“钱途”放在中国还有点道理,银子也许比国外还多,但是说“前”途则肯定没道理了,俺们老觉得前途是对于人类发展有点积极正面的东西。
  杨先生如果现在依然在美国,我不知道是否还有机会给本科生上课。
 
引用:
“现在很多人都愿意回国,中国在科技发展上的长足进步大家都有目共睹。虽然和欧美相比我们还有差距,但和美国抢人才,我们差不多已经能平起平坐了。现在抢的人才多半是30~40岁的年轻人,他们都看得很清楚,把前途放在中国是绝对有利的选择。”这是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清华大学教授杨振宁在参观“世纪清华 院士寄语”作品展时,与清华学子们交谈时说的一番话。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