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风雪,漂白了黑夜

   说到下雪,怎么才算是北京2011年的雪呢,2010年12月31日上午下的算不(当然,2010年最后一天是没有下雪,但是,如果下了呢)?
   感觉好像还是有点糊涂,而如果说兔年的第一场雪,那大年三十如果下一场,算谁的?
   总之,在我心里是一笔糊涂账,也许对于雪,我们说兔年春季左近这个时间段比较合适。
 
   2011年,北京的第一场雪应该会有点争议。
   liuli66兄曾经说已经下过了,而他提到的那场雪我也见到了,不过,规模实在太小,而且还没有等落地就化了。
   不过,哪里算是北京?这又成了问题。事实上,北京郊区的雪下得可大了,尤其是北京最高峰的灵山,山顶比山下要冷得出奇,雪下后也可以几周不化,难道这不是在北京吗?
  
   所以,2011年的第一场雪,或者兔年的第一场雪,北京,是个说不清楚的事情。
   也许是不需要说太清楚吧,总之,似乎这场年后的雪也算是没有让北京人白过这个冬天。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