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春晚XI】潘长江的海豚音

  看了一阵湖南台的春节晚会,赵本山们的小品用了半个多小时,何炅和谢娜汪涵们也纷纷参与进小品里,糟糕的是,我也一次没笑,有一次勉强咧了下嘴。
  而潘长江被湖南台请去,似乎很给力,因为他把老爹老娘老婆老闺女全动员来了,看得我那个心酸呦。
  杨义的爹,老相声演员杨振华在一次类似艺术人生的节目里,说到他的老伴从来不看他们爷俩在电视上的表演,因为看着只有心酸,而每次等他们回到家,老太太都是“挣钱养家的老爷儿们回来了。”
  说到这里,杨振华立刻闸住了,眼泪马上就要下来了,接着立刻告诉主持人“我们不说这个,说点高兴的。”这个镜头给我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
    
  也许是老太太还是旧社会的感受,觉得自己家老爷儿们出去是卖艺养家,都新社会了,艺人已经不是下九流了,而且在电视上看,多荣光呀。而杨振华肯定也属于老套的演员,依然觉得在外面逗别人乐挣把子钱并非是什么光彩的事情。而现在很多演唱会上的神秘嘉宾,不是自己老娘,就是自家孩子,不知道知道旧社会那一出的人,是不是也会如杨振华那般泪眼婆娑的。
  
  潘长江家的老爷子老太太应该也是属于文艺圈里的人,虽然比不上自己儿子全国性的名气,可是一看那出手也不是吃素的,潘的老婆则唱了《我的祖国》,那声音也能比郭兰英,老闺女潘阳则又跳又唱,现代派的干活。
  
  5个人压轴的肯定还是潘长江,他这次玩了个海豚音,维塔斯的干活。看起来,海豚音也还是可以模仿的,而且还可以模仿得很象。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