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没有让我失望

我刚刚在评述上海交大的一篇文章(http://www.sciencenet.cn/m/user_content.aspx?id=402346)中说:
“如果是中国,万一有人得了诺贝尔奖,即便已经105岁,也会立刻成为10多所(保守估计)著名大学的一级教授,并立刻给予十亿以上的科研经费和至少1000人组成的辅助团队,紧密团结在以这位老先生为核心的周围。”
 
很快,虽然不是诺贝尔奖,但是上海交大最近有了一个看上去很大的收获,那就是它的医学院一位值得尊敬的教授得了一个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立刻,有以下新闻出来——
上海交大成立转化医学研究院 王振义院士领衔(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11/1/242902.shtm)。
真快呀!
俺们就想,如果王振义院士没有得这个奖,是不是这个转化医学研究院就永远不会成立呢?呵呵,总觉得,上海交大对这一问题的回答肯定是明显的。
俺们甚至设想,在交大为王振义院士数年前开始筹划申报这个奖的时候,学校就做了两手准备——
1,如果得奖,立刻宣布成立转化医学研究院;
2,如果不行没有得奖,则把这个消息藏起来,只当啥都没发生过。下次申请到奖时再说。
你老人家评评,我这么推断有道理没?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