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族?

  居住的小区电梯里贴出一个通告,告知物业已经发现了不少居住在地下储藏室的人,并表示这是不对的,物业将及时清理,希望大家还是要将储藏室当储藏室用,而不是当出租屋使用。
  这才知道了原来又多了一个鼠族的概念。
  我们的创新还是很多的。其实,俺们在当年考研的时候也一度住在地下室过,不过那是山东大学的一家地下室旅馆,也许还是允许的。
  现在还有很多年轻人或者不那么年轻的人继续住在不太适宜人类居住的地下室,联想到自己的当年,还是挺感慨的。
  从地下室撵人还是比较容易的,多检查几次,就撵走了,不过,撵走之后呢?唐家岭的蚁族被消灭了,方式挺绝的——唐家岭的房子全部拆掉,彻底消灭蚁族存在的环境,不就结了。
  鼠族们呢?
  其实现在很多房子在建设的时候就把第一层的地下室弄成了半地下室,也就是说,有半个窗户是在地面以上的,可以有阳光照进去。这样的屋子应该是可以住人的吧?不管是实际还是国家政策规范上,我想。
  有小区里认识的人,曾经一下子买好几个储藏室,我当时还奇怪呢?莫非是有很多东西需要存在下面?后来联系到鼠族,就猜测也许有当出租屋使用的初衷吧?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