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热闹语录:我的娘哎!

  我感到很奇怪。

  为什么陈热闹的环境基本以山东话为主(我爸爸妈妈),可是她却一口的普通话呢?山东口音在哪里?

  当然,不是说山东口音没有了,而是说很少会有几句话是带山东口音的。

  陈热闹也肯定不是北京口音,现在似乎嘴里都没有冒过一句北京口音的话来,比如“遛弯儿”之类。

  可是,前几天陈热闹很有兴趣反复在说一句很山东口音的话——

  ——我的娘哎!

  咋回事?每每说这句话的时候,陈热闹总是带了诡异的笑容,似乎在玩味这句话的含义。

  当然,其实这句话是我母亲经常感慨时说的,我自己猜测,也许山东人里不少确实喜欢说这个口头语。

  要紧的是,陈热闹自己能够分辨出这句话是感慨,而且是山东口音的感慨,所以不会去当真和学习,只会偶尔冒出口来说说,这就不得了了。

  她那次还说:我的爹是谁?

  我毫不客气地说:当然是我!

  可是,她在知道“爹是爸爸”之后,却从来没有叫过我一回爹,这个这个,我也不知道她为什么突然冒出来这么一句问话,因为我自己对我爸爸也是不叫“爹”这个乡土气息很浓的称呼的。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