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为何乐见中国大学被炮轰?

曹聪把中国大学被美国名校(耶鲁)校长炮轰的底细挖出来了,尽管是转来的,但是认真态度令人敬佩。

我个人相信,即便有这样的一篇有理有据的真相文章,95%以上的人或者因为看不到,或者因为看到也没兴趣纠正,还是会继续相信炮轰的事情。

其实这个现象更加让人警醒,当我们看到一则“伪”炮轰的文章,为什么就乐成这样?甚至,愿意表现地气愤填膺,愿意传播这则伪炮轰文章呢?

我突然想起来“大楚兴,陈胜王”这样的事情来,明明是一句荒谬之极的传言,且人为痕迹很重,却一把成为一个起点,同样地,“石人一出”,也是群情激奋,类似的中国式谣言总是有市场,而这次则轮到中国的高等教育了。

看来我们的高等教育体制已经让人恨到任何伪消息都能让人宁愿相信的地步了。

一个东西让人憎恨至此,却丝毫不去想法去改变一下,在世界上也是罕有先例吧。

所以,高等教育管理部门乃至教育管理部门是得好好想想了。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