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采如何会疯呢 生物共振过敏检测治疗仪为何这样红?
Mar 20

看到新语丝博客在谈成功学,也凑一个热闹,将旧年一篇赚稿费的文章贴出来:)

2005年04月01日 23时24分
七日速成CTO
早晨起来,狐闹闹对着镜子仔细端详自己,脑海开始默诵本年度最热门成功学宝典《寻找自己,成为伟大的狐狸》中的名言:“告诉自己,我是伟大的家伙”,三遍完毕,闭目养神,然后狐目再睁根据书中说的追问自己想到什么?灵光果然一现:“从现在开始,去做CTO”。这就是回声,这就符合宝典教义所言:“寻找自己,倾听心灵的呼唤,一定得到回声”。
为了证明眼下自己做为技术菜鸟具有成为CTO的潜质,可以看北大文科生王强到美国要读计算机硕士时面对导师侃侃而谈的一段话来求证:
“……计算机的运行靠的是计算机程式,而程式必是以一种程式语言来编写的。我迄今的工作是语言的研究和运用。就语言这一层面而言,汉语、英语以至其他编程语言,我不认为它们有什么本质上的差别。对我来说,学习与掌握一门编程语言不过是像学会一门方言一样易如反掌。在我现有的对于语言本质的深刻认识的基础上编程语言的掌握和运用根本不会成为什么问题。其二,计算机科学的精髓是逻辑。我迄今撰写的文学评论方面的各种文章便是对逻辑的反复与熟练的运用。对逻辑本质的极高领悟将令我超出您许多初涉计算机科学领域的学习者。其三,任何伟大的科学发现都是与大师们超常的想象力甚至审美能力分不开的。如杨振宁的例子。一个好的程式不仅可以无误地运行,它还应具有可读的逻辑的美学清晰性。我文学方面的素养正可充任这一角色……”
读完了没有,这就是强人,这就是菜鸟狐闹闹同样可以为成为CTO的证明。
成功学宝典之所以成为宝典,就在于能让狐闹闹进入亢奋状态,在将信心建立后,具体有效的办法还得继续寻找,才能实现《寻找自己,成为伟大的狐狸》这个伟大目标。
废话是最耽误成功的因素,除非用在得稿费上,所以狐闹闹必须行动,一出门口,在最小的报刊摊上,他就能发现《七日速成CTO》这本书的存在,这就是他想要的。
从攻读《寻找自己,成为伟大的狐狸》到速看《七日速成CTO》,这是一小步,但也是狐闹闹走出的关键的一步,将要改变的他的命运。
一日走一步,七日走成CTO,当日王强如何没想到象自己这样自学,还要费那么多口舌去求学,可惜啊,白瞎了一个聪明人。狐闹闹觉得自己真是亡羊补牢,世界最容易速成的是什么?是励志成功,当年不是有人说花多少亿要推广《学习的革命》吗,好象要三七二十一天改变思维方式吗,那还是走弯路了的,中国没有出哈佛大学,就是因为成功学的书的太少了,没有将速成秘方奉献给这个社会,没有用大师们的成功学书籍替换陈旧的中小学课本,就是七日速成类教程太少了,狐闹闹必须将自己速造出来,做出跨越给狐狸看,还要给人看。
抑制这些澎湃心潮,七日很快过去了,满七那一早,狐闹闹对着镜子又开始仔细端详自己:“我今天可以走出去应聘CTO了吗?”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