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粉风潮中的惊弓之鸟

自从三鹿事件以来,我一直为自己买的是进口奶粉而庆幸.可是前几天听到朋友说,又有些奶粉出事了,我们宝宝喝的奶粉也名列其中.急忙上网调查,真的发现”惠氏”也榜上有名,据说有位家长联合了19位家长,要集体讨说法.

我的心情骤然变坏,第一个念头是给惠氏公司打了电话咨询情况.工作小姐答复我说奶粉是没有问题的,并回答了我关于产地的询问,400克盒装的产地是新加坡.稍事平静后,我觉得不能贸然轻信惠氏奶粉有问题的说法,但我也无法无动于衷.于是决定抽个时间带宝宝上医院检查一下,我要亲自验证一下.考虑到我们宝宝喝这个奶粉2年多了,而且日平均饮用量都在450毫升以上,我想如果奶粉真的有问题,那多少会有点表现的.

几经周折上了医院,医生一听情况,熟门熟路地给我开了验尿单,并建议我验完尿,有问题再查B超.如果尿完全没有问题,就不必浪费钱查B超了.我很感激医生的体贴,但考虑到我上医院一次太费周折,我还是请求医生也给我们开了B超单子,我的想法是,只要不损害宝宝健康,能做的检查我都做.

折腾了两次上医院,这些检查才都排上队,做齐了.

结果是:两样都完全没有问题.有个细节,查B超时,医生说超过4毫米的才算结石.

我判断下来,首先,尿是完全没有问题的,本来B超就有点查得多余;而且实际上B超的结果也没问题.所以,目前为止我不认为惠氏奶粉有问题.

查完回家,惊弓之鸟长长地出了一口气,拨通电话定购了一箱惠氏奶粉.

“奶粉风潮中的惊弓之鸟”有5篇评论

  1. 提醒一下 评论道:

    据说前段时间普查结石的时候,有私下的3mm以下不确认为结石的规定,我不知道这个是否有依据。3mm以下没有危害吗,是正常现象吗?难道结石和血压一样,有正常数字范围,而不是一出现就是有问题吗?
    我知道成年人有小的结石,不用治疗,也不用忧虑,只是一个没有什么大危害的不正常现象而已。但是这个适用于婴儿吗?
    我觉得不能过于恐慌,但是也不能过于轻信。前面那个规定,我只是道听途说的,说是官方不承认有这个规定,根据我不可靠常识,我觉得婴儿任何大小结石都有重视、跟踪,虽然可能不一定要治疗。况且三鹿结石的特点好像就是小结石,砂样的。

    [星期三:正因为我也对”大小”的规定有所耳闻,所以才特地追问了做B超的医生,是一点都没有么?然后她们回答说,4毫米以上才算.虽然倍感悲哀,但是我已经没有更好的办法来获取事实的真相了.有哪位朋友有上海地区的熟人朋友能帮忙做个B超的?我只要一个口头结论,不要出书面报告,我只是不甘心就这样被剥夺知情权.]

  2. 准非医 评论道:

    从我目前了解到的一点资料看,除非melamine实在掺得太多了,否则是很难长石头的。宝宝没有肾结石,并不代表奶粉没问题。

    [星期三:你说得对,没有肾结石,并不代表奶粉没问题,但至少代表”没有证据表明这奶粉有问题”.当初之所以想到要查,也是因为在网上看到有一个家长组织了19名家长,说是查出了结石的.我们的没有查出,那我也不敢贸然轻信他们.

    现在我所担心的问题是,现在的检查机制只能告诉我,我们宝宝有或是没有4毫米以上的结石,至于4毫米以下的,对不起,无可奉告,这点我有些愤怒!另外一个问题,就是如果本着”宁信其有”的态度来信任19名家长,我也迫切地期待着能有一个科学检测的报告来回答其中的种种疑问.] 

  3. friday13 评论道:

    星期五签个名^0^

  4. 三好男人 评论道:

    直接从澳大利亚或者新西兰邮购奶粉,质量有保证而且价格也不贵。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