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张悟本的“绿豆理论”找了个依据

4b44e2b1t8804ee1be63a690.png

  替张悟本的“绿豆理论”找了个依据

   ____王八看绿豆————对上眼了

 

    作者:天路客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44e2b10100jdsa.html

    大师虽然倒掉了,可大师的事迹却在江湖上传说着,经久不息。

 

    大师悟本写的《把吃出来的病吃回去》书中称,他多次用含有绿豆的配方治好了肺癌、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近视眼等多种疑难病症。

 

    绿豆可以治好近视眼?

 

    即使在在中医的“典籍”《本草纲目》里面,李时珍也不过对绿豆做了如下描述“性味:味甘,性寒,无毒。功能主治:消肿通气,清热解毒,将生绿豆研碎绞成汁水吞服,可医治丹毒,烦热风疹,药石发动,热气奔腾,补肠胃。可用枕头,使眼睛清亮,可治伤风头痛,消除呕吐,经常吃,补益元气,和调五脏,安神,通行十二经脉,除去皮悄,滋润皮肤,煮汁汤可解渴,解一切药草、牛马、金石之毒,但不可与鲤鱼同吃,否则令人肝黄形”。当然,书中还介绍了绿豆皮、绿豆荚之类,这里就不写了。

 

    张悟本在书里没有交代是否做过实验,是否言之有据,也没说他的所谓“治好了”是以啥子作为标准的,我只是看着他书中写的那些话就想笑,我只好做自己的猜测替他找证据了,我的猜测绝对不是不严谨,而是因为张大师实在没有交代任何东西,有劲没处使,无法下手啊。

 

    于是,我只好又想到了万能的“取类象”(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44e2b10100j895.html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44e2b10100fcwo.html)但即使这样证据也还是不好找,好在功夫不负苦心人,竟然替张悟本找到了一个证据:王八看绿豆____对上眼了。

 

    不但懂得继承而且有能力发展,张大师实在是活学活用、勇于创新的典范!只是不知道张大师在胡吹海捧的闲暇之余,是否懂得“近视眼”的病理以及眼睛的原理,是否看过哪怕一张眼睛的解剖图。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