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榜样”张悟本受了“冤枉”?

  “好榜样”张悟本受了“冤枉”?

  作者:天路客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44e2b10100jfq3.html

 

    人迫于恶,则失其所好;怵于好,则忘其所恶。非道也。故曰:“不怵乎好,不迫乎恶。”恶不失其理,欲不过其情,故曰:“君了。”
                                              ________《管子·心术上》

 

    “医疗界的“过度医疗”事实不也是张悟本德行难道是科学德行了?说白了,大家一个德行。有执照的骗子骂无执照的骗子罢了… … ”这是某论坛一位医生网友说的,鉴于目前大环境与我的了解,这话我同意大部分。虽说医生自古以来就以“仁心神术”来做标榜,认为唯有医术可卖,一切旁门左道的收入都是出卖人格与良心的,但时代发生了微妙的变化,这是个“刺绣文不如倚市门”(汉·司马迁《史记·货殖传》)的时代,那些“识时务”者已经不只是卖医术(如果他(她)们有医术的话),鉴于此,我同意这位医生朋友的话的大部分。

    “打击张悟本实质就是打击整个中国的中医体系。”这话是为张悟本策划出书的那个书商说的,给我的感觉就是乱扣帽子似的文革语言,吓人得很,况且,中医是否该被打击也正在讨论中嘛,这位老兄最好先别着急扣帽子。我在他的博客留言问他“是不是他在街上被小朋友打了会到家告诉他爸爸,让他爸爸打回来?”他还杂七杂八的扯到“透过“张悟本现象”看中国人的思维方式”上面,果真是“中国民间出版第一人”(天路客《“神医”乱世的背后乱相》XYS20100601)的风范,他还“不相信吃绿豆吃长条茄子就能吃死人,希望中国的专家出来做个科学鉴定,我愿意做样品,我愿意每天吃五金绿豆,吃五个长条茄子,如果是有毒我愿意承担”(天路客《“神医”乱世的背后乱相》XYS20100601)

     
     由张悟本神话生发的感想:

 

    无文凭无执照的不是神医是骗子,有文凭有执照的也不是神医也不一定不是骗子,有意或者“无意”。确实,“世上没有救世主,也没有神仙皇帝,要创造人类的幸福全靠我们自己”(《国际歌》),靠我们的知识与理性,毕竟,神造的多了难免产生疲劳,对弘扬知识与理性还是有利的,可算一个“休克疗法”,尽管很可悲。

 

    另一方面,张悟本比起那些“功同良将”(天路客《良医与良将》XYS20091216

http://www.xys.org/xys/ebooks/others/science/medicine/yiyuan451.txt)的神医们,也许还算个好人呢。鉴于张大师受到的“冤屈”(听说“悟本堂”还被无理由的拆除了,拆除的原因好像是与长条茄子绿豆汤等并无挂碍?)特表扬如下:

 

    下岗工人,自学成才,自主就业,自食其力,不拖国家后腿,实为爱国;想方设法出书出光盘办讲座,依法上税,为国家增加税收;绿豆涨价,功不可没,活跃市场,为农民兄弟增加收入;拉动内需;把中医的“食疗”理论推上了一个新台阶并有创新;主张食疗,不卖假药,有良心,爱护百姓,应该比之卖药取回扣的有文凭有执照的真“神医”强一万倍。

 

    一位老人家说过“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张悟本是倒下了,房子还被拆了,但我们还可以期待下一个什么悟本,因为他后面的团队还在,且拥有工商注册执照,不断地推出“张悟本、王悟本、李悟本”就是他们的任务,大家一定要看清楚,张悟本只是舞台上的一个小道具,道具嘛,那是随时都可以根据需要换掉的,所以,我们有信心,有理由相信不会等太久,这话不是瞎说,从胡万林到张悟本也就十年功夫。这个空大家可以填,看看能填出几个来:胡万林________张悟本,那真是你方唱罢我登场,一派热闹繁忙的景象。

 

     悟本:“真”大师,是否有真本事无所谓;无本,神奇的政治经济学,骗钱才是正道。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再说点题外话:

 

    莎士比亚在他的《哈姆雷特》里让哈姆雷特喊出了他的内心独白:生存还是毁灭,这是个问题。当然,哈姆雷特代表的不仅仅是他自己,他代表的是他那个时代人文主义者的情怀与苦闷。

 

    中医是骗子还是”真中医”“被骗子”这也是个问题,我想大家也想听到“中医们”的内心独白。

 

    “张悟本们”、“最美女中医们”里面到底有没有“真中医”?“真中医”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如果中医不是骗子而是中医“被骗子”那么,为什么“真中医”总是“受伤害背黑锅”?为什么中医总是“被骗子”?“真中医”的“命门”、“死穴”竟如此好找以致总是被人不经过任何训练就可以轻易点中而屡试不爽?在中医的大旗下到底还有多少大师正在或者已经令“真中医”“被骗子”?

 

     这些问题, 等待“真中医”们自问自答回答一下。

  
     To be,or not to be?
     It’s a problem?:)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